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章硕麟接印 上投摩根期待走出困惑

时间: 2009-12-11 10:16:4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  网友评论 0
  • 12月10日召开的上投摩根基金董事会传出消息,已经批准现任总经理王鸿嫔的辞职申请,同时批准章硕麟拟任新一届总经理,并决定在取得监管机构审批同意后,由章担任新一任总经理。

有关上投摩根换帅的猜测游戏,终于休止。

12月10日召开的上投摩根基金董事会传出消息,已经批准现任总经理王鸿嫔的辞职申请,同时批准章硕麟拟任新一届总经理,并决定在取得监管机构审批同意后,由章担任新一任总经理。

章硕麟,现任摩根富兰明(台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3月,当选上投摩根董事,曾任怡富证券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2月10日,摩根富兰明(台湾)的官方网站发布了章硕麟离职公告,公告称,将由高桂卿接任。

业内人士称,从董事会获批到报会,走完流程的时间一般在三个月以内,如果上报材料齐全,则最快可能在一两个月内获批。这就意味着,明年初,王鸿嫔将正式辞去上投摩根总经理,章硕麟正式接盘。

在10日的上投摩根董事会上,董事长陈开元表示,十分感谢王鸿嫔过去五年多来的付出和贡献,同时欢迎章硕麟加入,称其在相关海外市场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突出的业绩。

按照上投摩根股东双方的合资协议,外方拥有对总经理人选的提名权,此次章硕麟顺利接任,没有出乎业界的预料。

“但摩根富兰明的梯队建设让人不得不注意。”消息人士称。据了解,除了章硕麟、王鸿嫔外,现汇丰晋信总经理李选进、前泰达荷银基金首任董事长章佳玉等均出自摩根富兰明(台湾)。

“作为职业经理人,有谁一辈子都在一家公司。”为家庭而离职的王鸿嫔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上述消息人士称,离职的王鸿嫔返回台湾后可能暂时休息一段时间,但是还将留在JPMorgan。具体职务目前未定。

“其实摩根在台湾的同事都非常羡慕王鸿嫔,在大陆近六年里,名利双收。”熟悉上投摩根的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

王鸿嫔留给章硕麟的是飞速发展后陷入成长困惑期的上投摩根。

从2003年筹建上投摩根,至2009年,王鸿嫔将上投摩根带入资产管理规模稳居全国前15位之列。

2007年之前,上投摩根前投资总监吕俊打造的投研团队,和公司崭新的营销方针,使上投摩根赢得口碑,资产规模获得迅速增长。

但2007年后,围绕人事变动及QDII业绩,上投摩根引发了市场关注和争议。由此,上投摩根陷入快速成长之后的困惑期。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上投资产管理规模为574亿元,业内排名第十一位。今年年中,来自摩根富兰明(台湾)资深投资人士侯明甫加盟上投负责投资,并提出“群星计划”。

晨星(中国)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投摩根旗下股票型基金今年渐有起色,旗下的中国优势、阿尔法、成长先锋、内需动力等,排在同类基金的前三分之一。

熟悉上投摩根的人士称,对于上投摩根来说,双方股东关系能否重新理顺,将是未来上投能否二次创业崛起的关键点。这对居于其中的章硕麟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

“摩根台湾的负责人章硕麟接任,说明JPMorgan对上投摩根的重视程度。”前述消息人士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 作者:刘建强 (责任编辑:spingg)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