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五大“密码”暗示 3400点或成八月新起点

时间: 2009-08-03 09:59: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在上周三的暴跌过程中,上证指数连续击穿3300点、3200点整数大关,股指跌幅均超过5%,为本轮行情以来之罕见。更令投资者不寒而栗的是,两市合计有70余家个股被封于跌停板,联想到2007年“5·30”大跌中不计其数个股惨遭跌停,随后在蓝筹股的带领下,一路加速上攻,5000点、6000点,直到创造6124点的历史纪录,这种行情会否重演越来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有统计数据显示,6月24日到6月26日,短短3天时间,就有5只基金宣布获得监管层批准。A股市场不断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新基金获批发行再度提速。此情此景很容易联想到2007年基金发行的疯狂。
--------------------------------------------------------------------------------
   “长阴”之后 上行节奏或将放缓

  大盘上周出现巨幅震荡,周三突如其来的一根天量长阴线给热情高涨的投资者当头一棒。我们认为,虽然周四、周五大盘连续两根中阳线收复了大部分失地,但是投资者的心理阴影仍然难以短时间消除。虽然周三天量长阴线并不意味着本轮上涨行情已经结束,但大盘上行节奏或将改变。也就是说,单边上行态势将结束,上行节奏将有所放缓,上升斜率将下降,震荡盘升将会成为短期市场主要的运行方式。
--------------------------------------------------------------------------------
   8月大势先扬后抑 个股机会何处寻觅?

  虽然7月行情完美收官,但我们预计,上证综指本周在上摸前期高点后可能将再次产生宽幅震荡,难以再现单边上涨式的行情。就整个8月份而言,我们倾向于先扬后抑的走势。
 
  2009年以来,除掉春节后的一波快速上涨到2400点之后产生的幅度为15%的回落外,之后出现的几次调整基本都是在100点左右。而上周市场在连续几周加速后,在获利盘丰厚、流动性紧缩的预期下,当盘面趋势发生微妙变化后,触发了获利盘的快速抛售,形成了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
   一次大跌未伤筋骨 大盘有望再现开门红

  上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尤其是上周三的急跌一度让市场感受到调整的寒意。但想不到的是,上周四、上周五奇迹般地再度迅速恢复“升”机,上证指数意欲收复失地的心情跃然盘面。如此的K线组合显示出大盘极佳的恢复能量的弹性。看来,大盘身体矫健,市场在本周仍有进一步涨升的能量。

  主心骨坚强赋予大盘强劲抗体。这主心骨其实含有两层意思。一层意思是支撑大盘向上趋势的政策面因素。
--------------------------------------------------------------------------------
   6179亿股:7月A股成交量创历史纪录

   7月份A股保持了强劲的上行走势。在流动性持续充裕的背景下,今年A股已是连续7个月上涨,上证综指在整个7月份的涨幅达到15.3%,深圳综合指数的整体涨幅也达到了16.18%。两市7月份总成交量达到了创历史纪录的6179亿股,实现了名副其实的“红七月”。

  7月份上证综指的成交数量达到4166亿股,深圳综合指数的成交数量达到2013亿股。整个7月份,两市总成交数量达到了6179亿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