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收复3400点之后 股市还能走多远?

时间: 2009-08-02 08:51: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巨幅震荡之后,本周股指再度收复3400点,投资者的恐慌渐渐 消散,伴随大盘股的陆续发行、新增贷款数量的减少以及中报拉开帷幕,接下来的行情将受到哪些力量的左右?本期北京圆桌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 宋国青、

    关注三四季度企业盈利

    主持人:股市上涨到现在,大盘蓝筹股也开始积极表现,是因为流动性进入推高,还是反映了经济复苏的预期?未来还有什么可以看好的领域?

    宋国青:有两种情况可以导致股市上涨,一种是实体经济没有增长,只是钱多了导致股市增长,另一种是对未来的预期提高了,导致价格上涨。目前看来是预期发生了改变。譬如美国股市也上涨,但美国绝对不是钱多了,它的经济也还是很低迷,但是预期改变了。

    如果经济按照目前势头增长,明年可能再度出现通货膨胀。但不会出现经济低增长、通货膨胀率很高的局面。对经济不同方面可能感到冷热不一,也是因为尽管经济快速增长,但绝对水平依然偏低。

    汪建:虽然我们认为股市在3200点以上就应该谨慎了,但往上的趋势还没有改变, 市场可能会冲高,但我们认为更应该关注三、四季度和明年企业盈利的情况,能不能达到预期的水平。我们买的是公司的股票,而决定股票价格的是未来的盈利变化 趋势。我们必须考虑目前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多大程度上反映在目前的股价上。看清楚目前股价是不是已经完全反映甚至远远透支了这些预期。

    未来我们觉得还是要看消费、医疗、零售等板块。最近大蓝筹的上涨,一方面是由于基金发行量增加,很多指数基金买的都是大蓝筹,而另一方面,大股票不少有H股,目前H股价格也上涨不少,对A股的炒作提供了正向刺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