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收复3400点之后 股市还能走多远?

时间: 2009-08-02 08:51: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巨幅震荡之后,本周股指再度收复3400点,投资者的恐慌渐渐 消散,伴随大盘股的陆续发行、新增贷款数量的减少以及中报拉开帷幕,接下来的行情将受到哪些力量的左右?本期北京圆桌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 宋国青、
 巨幅震荡之后,本周股指再度收复3400点,投资者的恐慌渐渐 消散,伴随大盘股的陆续发行、新增贷款数量的减少以及中报拉开帷幕,接下来的行情将受到哪些力量的左右?本期北京圆桌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 宋国青、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和国泰君安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汪建。

  嘉 宾: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 宋国青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孙明春

    国泰君安资产管理总部投资总监 汪 建

    主持人:中国证券报记者 朱茵

    流动性紧缩或成预期

    主持人:最近市场最为担心的是流动性紧缩问题,股市颇有看货币政策脸色的态势,央行则三次表示货币政策不变,这种情形下半年将怎样演变?

    孙明春:最新的中国人民银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包括央票发行和回购交易)数据显 示,央行放缓了对流动性的回收,尽管中国人民银行在近几周增加发行央票,但发行额小于央票的赎回额。央行可能会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但为了预防过度投 资和资产价格通胀,也会渐进地实施微调政策转向紧缩。

    实际上刺激政策已超过了原定的计划,其规模不止4万亿。今年上半年新增贷款已 经7万多亿。固定资产投资名义增长率是35%,仅次于1992-1993年,经过价格调整后的实际增长率不见得比1992-1993年低。在1993年, 过剩流动性指数(M2增长率减去名义GDP增长率)才是4%,1994年还是负的,而今年过剩流动性是20%,这是二三十年来没有见到过的现象。

    宋国青:信贷政策下半年可能会调整,但是不要太在乎,因为内需的稳定性在变好,我国经济大起大落的可能性在减弱。

    汪建:我们对下半年的流动性看法谨慎,有几个原因,一是信贷增速会下降;二是IPO开闸,大盘股上市,市场供应增加;三是大小非减持在增加;四是市值与场外资金的比值在萎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