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政策解读:理财资金禁投二级市场股票

时间: 2009-07-10 08:50:01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我国银行理财市场发展迅速。截至2009年5月末,各中外资商业银行存续的理财产品超过4100只,理财业务市场规模达到7000亿元人民币,理财客户达到230万人。然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市场波动加剧,有关商业银行个人理财
  近年来,我国银行理财市场发展迅速。截至2009年5月末,各中外资商业银行存续的理财产品超过4100只,理财业务市场规模达到7000亿元人民币,理财客户达到230万人。然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市场波动加剧,有关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的投诉也不断增加。

近日,银监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从投资管理的原则、投资管理的方式和投资方向3个层次对商业银行理财业务进行明确规范,以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广大中低收入投资者的利益。

保护中低收入投资者利益

10万元起售产品不得向无投资经验客户销售

在市场持续回暖的刺激下,投资者往往缺乏风险意识,盲目跟进,一旦市场调整,收益下降,较低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则难以接受。此次,《通知》要求商业银 行加大客户细分力度,根据其风险承受能力,提供相应的理财产品。在引导高端投资者审慎投资的同时,尤其保护中低收入投资者的利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