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戴相龙:股市的上涨有基础

时间: 2009-06-11 11:11:08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社保基金股权投资今年将达100亿   

    昨天,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参加“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时指出,在去年投资40亿元的基础上,今年,社保基金将争取再投资3-5家PE(私募股权投资),使该机构对PE的投资额达到100亿。谈到今年股市上涨,戴相龙表示,中国股市的上升有其基础。

    与此同时,戴相龙还透露,目前社保基金已经制定了社保基金股权投资管理办法,将就该办法与已经递交立项的PE进行交流、立案,并进行尽职调查和商业谈判。

    公开资料显示,经国务院批准,2008年4月,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同意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经发改委批准的产业基金和在发改委备案的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总体投资比例不超过全国社保基金总资产(按成本计)的10%。2008年,社保已经向鼎辉和弘毅两家私募股权基金各投资20亿元,共计投资40亿元。

    此外,戴相龙昨天还建议,将社保基金的股权投资范围进行适当扩大,即除了经国家发改委核准的项目外,是否可以考虑其他经过市政府和地方政府核准的项目。

    对于今年来中国A股市场的大幅上涨,戴相龙表示,中国股市的上升有其基础,应继续促进其稳步发展。从国际资本的流动来看,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过去投资欧洲证券市场的国际资本目前正在流入亚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