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短期调整并未改变反弹趋势

时间: 2009-05-26 11:25:06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受经济恢复存在疑虑、解禁限售股减持不断、累计涨幅较大、股指估值存在争议、外围市场走软等因素的影响,沪指上攻至2688.11点后展开短线调整。 而中国证监会22日就《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引发了市场一定的扩容担忧。我们认为,IPO是证 券市场的基本功能之一,其重启意味着证券市场将趋于健康、合理。而从历史经验看,IPO重启也不会影响市场自身的运行规律或者趋势。

数据显示,自1990年A股市场创立以来,共发生7次IPO暂停、6次重启。 对比历次IPO重启后的市场走势,我们可以发现,证券市场始终在按照既有的趋势运行,IPO重启事件,只是短暂地对市场产生了一些影响,而长远看,这种影响基本上是可以忽略的。

与此同时,市场利多的因素也在累积:目前我们的经济复苏虽然一波三折,但总体呈乐观走势,相关环比数据正在验证这一点;保增长的政策依然在发挥作用,产 业振兴政策依然在按照既定计划陆续出台,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智能电网计划等,带给市场更多的希望和预期;市场虽然出现调整,但并未见到大规模恐慌性抛 盘;涨幅落后于平均水平的权重蓝筹股相对制约了大盘的下跌空间。

利多因素也促使市场逐渐摆脱了IPO重启的困扰。昨日10:00分左 右,“石化双雄”止跌反弹;参股券商的大众交通率先封住涨停板,同样题材的中海海盛、中粮地产也表现突出,市场人气得以恢复。同时,新能源题材股西藏矿 业、三峡新材、中信国安、孚日股份等,智能电网计划受益的长园集团、东源电器、荣信股份等相继走强并冲击涨停板,激活了市场人气,并引领大盘逐渐收复失 地。

从技术上看,用波浪理论分析,自沪指1664.93点以来,市场处在B浪反弹过程中。我们认为,目前反弹尚未结束,正处在B- c-4尾声阶段, B-c-5反弹随时展开。具体而言,空间上,沪指B-c-4极限低点不能跌破2402.81点,周一最低点2538.62点,处在合理区域之内,且正好在 3月12日低点2086.02点和4月28日低点2372.34点的连线上,有效性较大;时间上,按照时间配比规律,B-c-4的运行时间应介于 11-17个交易日之间,周一B-c-4进行的不规则调整正好进入第11个交易日,与B-c-2相呼应;目前虽然不能完全确定B-c-4已经结束,但B- c-5预期将会随时启动。

总体而言,近期市场基本形态呈现出探底回升走势,目前投资者仍可保持适当乐观。操作上可积极把握市场热点,但需要规避前期涨幅较大、近期资金流出的板块和个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