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中国联通727亿市值解禁

时间: 2009-05-14 10:27:52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五月份限售股解禁的重头戏——中国联通(600050.SH)控股股东联通集团所持107亿限售股即将于5月19日实现流通,自此,中国联通股改限售股将全部解禁完毕,进入“全流通时代”。
五月份限售股解禁的重头戏——中国联通(600050.SH)控股股东联通集团所持107亿限售股即将于5月19日实现流通,自此,中国联通股改限售股将全部解禁完毕,进入“全流通时代”。

5月13日,中国联通收盘价为6.76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31%。若按其当日收盘计算,中国联通此次解禁市值高达727亿元,相当于在A股市场上再造一个联通。因此,尽管“大非”一向以温和著称,但联通如此大规模的解禁仍然引来坊间密切关注。

“之前限售股解禁的时候,都没有减持的迹象。”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对记者表示,此次解禁股全部为大股东持有,也同样不会有什么影响,即使是股价走高也不能激发其减持冲动。

中国联通5月13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09年5月18日,联通集团持有公司12,939,746,152股股份,其中10,754,658,735股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74%。大股东联通集团股份较股改之初有所增加。

而对联通业绩影响至关重要的WCDMA试商用的启动时间已经确定为5月17日。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在4月28日的品牌发布会上介绍,中国联通将在首批55 个开通3G业务的城市进行试商用的友好体验。年底前,中国联通将启动3G的正式商用,届时,全国284个开通3G业务的城市将全部进入正式商用阶段。

安信证券分析师黄文戈在4月30日对公司进行调研后指出,5月17日限量放号试商用一方面可以吊足市场的胃口,树立WCDMA的高端形象,促使市场对 WCDMA的需求在9月份出现井喷;另一方面也避免了由于网络建设太快而可能带来的初期不够完善对大量用户的负面影响,这显然是从当年CDMA仓促放号中吸取了有益的经验。

“大股东如果在这个时候减持表明其对公司的经营没有信心,这会传染给其他的投资者,因此是不合时宜的。”国金证券分析师陈云红对记者表示,从基本面分析,3G业务的推动,政策的支持,使得整个行业的基本面都是好的,而联通WCDMA5月17日试商用,对其股价形成短期推动力。

平安证券高级分析师李忠智则认为,3G时代,联通拿到了最先进的武器——WCDMA,但其能在多大程度上将3G发展的历史性机会转化为业绩,最终还靠内功。他指出,联通内部管理及执行力的本质改善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尽管对联通前景的看法仍显谨慎,但李忠智预计,在三大增长动力:3G、宽带、移动增值中,3G的影响将在未来几年中逐渐上升。2009年~2012年3G业务收入将分别达到18.5亿元、121亿元、314.6亿元、557.3亿元;对收入的贡献从1.2%提高至24.7%。

尽管联通股价近期随大盘走高,但还是滞后于大盘,大盘平均涨了70%,而联通也才上涨60%左右。陈云红认为,联通的业绩弹性很大,技术的进步,上网的普及等因素都会拉动3G消费。目前,联通股价是被低估的,一到两年都很有机会。

对此,招商证券分析师曾斌也称,对公司基本面的担忧在3G运营开始之后,会逐步的消除。在5月份联通3G业务试商用后,WCDMA网络的高速数据业务,iPhone等明星终端的引入,低价山寨智能手机大规模进入市场,都可能使得WCDMA网络用户数超过预期,并使得运营商成为持续的焦点,这些都有望成为股价的催化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