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2600-2700点可能成为上半年阶段性顶部

时间: 2009-05-13 09:35: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不乐观的经济数据反映出基本面的复杂性与经济复苏的艰巨性,而风格转换不顺畅、技术压力等因素也将加剧五月下旬行情的波动。预计近期上证指数将在2600点附近反复震荡。

    不乐观的经济数据反映出基本面的复杂性与经济复苏的艰巨性,而风格转换不顺畅、技术压力等因素也将加剧五月下旬行情的波动。预计近期上证指数将在2600点附近反复震荡。

    最新出炉的四月份经济数据不甚理想。CPI连续三个月为负数,一季度进出口总值为 4287.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4.9%,说明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需求疲软没有太大改观,拉动内需、活跃市场、促进经济复苏仍然任重而道远。同 时,PPI连续第五个月下降,除去同期基数较高的因素外,产能过剩压力有增无减是另一主要原因;在二次去库存化过程中,4月份发电量数据继续下滑,工业增 加值也未明显回暖。

    四月份信贷投放猛然缩减到6000亿元以下,说明前期银行贷款放出确实过快。 尽管央行一直强调坚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但事实是今年5万亿的贷款总额已经突破,政策对新发放贷款未来不良率的可能上升不能不保持警惕。事实 上,此次环比大幅减少1.2万亿的贷款数字也验证了这方面的担心,再像一季度那样“井喷式”放发贷款的可能性已经很小。同时,4月份的M1、M2均没有表 现出急速上升的态势,两者之间的剪刀差也没有收窄的迹象,而且4月M1环比增速大幅下降,与3月份正好相反。在此背景下,股市运行再次充满变数。

    创业板推出已越来越近。上周《征求意见稿》发布,加重了市场对资金分流的担心,不排除部分主力机构从主板市场抽出资金,转而备战创业板,并使得主板市场资金分流压力陡增。

    从盘中风格转换情况分析,前期市场一直期望大盘蓝筹股能够力挽狂澜,但在大盘蓝筹 股如银行、石化、钢铁、汽车、地产股冲高的同时,见蓝筹股上涨即出货的习惯性思维再次左右了市场的操作。我们看到,二、三线题材股纷纷争相出逃,蓝筹股因 此也独木难撑,由题材股向蓝筹股的投资风格转换至今未能成功。

    从技术上看,由1996年1月512.84点、1999年“5·19”低点1047.83点构成的长期支撑趋势线变为压力后,位置已上移到2660点,周一大盘在此位置出现回落,显现出较强短线压力。

    当然,我们也看到,新经济刺激政策正在被赋予更多的新内容,或将成为发动经济引擎 的持续驱动力。比如前期出台十大行业振兴规划,客观上为市场提供了许多结构性机会。而且到目前为止,这类振兴规划对市场的影响依然较大。随着上半年自然时 间的逼近,又临近经济半年运行结果揭晓的时点,新的刺激经济举措有望在广度与深度上进一步拓展。因此,市场随时能够寻找到制造局部热点的题材,个股表现也 有望保持活跃。

    我们认为,后期大盘还可能震荡走高,并存在再创反弹新高的可能。但经过前期的上涨后,市场整体估值已经普遍提升,上涨空间将明显受到抑制,2600-2700点有可能成为上半年沪综指的阶段性顶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