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短期震荡 热点逐步转向大盘股

时间: 2009-05-12 14:06: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本轮行情主要有三大推动因素:流动性充裕、政策刺激以及对经济复苏的预期,上述因素尚未发生根本性变化,因此市场仍将维持震荡向上格局。但短期看,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可能以震荡为主。此外,在宏观经济好转趋势逐步确认的过程中,市场风格也将逐步由小盘股转向大盘股。

  中期向上 短期震荡

  总体而言,年初以来的市场上涨主要存在三大推动因素:流动性充裕、政策刺激以及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我们认为上述三方面因素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这也决定了市场中长期仍将维持震荡向上格局。

  但是,从我们的实地调研情况看,当前宏观经济的两个最主要关注点——出口和房地产,前者虽然已经度过谷底,但距离全面恢复仍有待时日;后者虽然已经出现复苏迹象,但传导过程完成仍需时间,这两方面因素的制约使得短期市场可能以震荡为主。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撑市场流动性。依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有关方面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 政策,继续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优化信贷结构,采取灵活、有力的措施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在此条件下,市场 流动性充裕的局面仍将维持并延续。

  政策刺激的潜在空间依然广阔。依据相关信息,4万亿投资计划仅仅是政策四项应对措施之一,“政策应对金融危机远远不止4万亿投资计划,其他政策 将在年内不断出台”,政府对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的投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科技支撑、社会保障将融为一体,这种政策利好的持续刺激无疑将对市场中长期震荡 向上形成有力推动。

  出口已渡过谷底,真正恢复仍需时日。从近期调研情况看,出口已经度过了最坏时期,在政策刺激和订单降幅收窄的前提下,企业信心也有所恢复;但 是,4月份出口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总体仍处于低位盘整状态中,全面恢复仍需要时间,出口恢复的进程无疑会对短期市场向上突破形成制约。

  房地产复苏的传导效应仍需逐步释放。2009年2月份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小阳春”行情,销售持续回升,开发商“存货”和现金流状况也得到迅 速改善。中信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认为,虽然行业复苏迹象已明显,但各开发企业行为并未达成一致,房地产开发商出手拿地并加大开发建设力度还只限于局部行为, 并未形成行业共识。我们认为,从房地产持续热销到房地产企业全面拿地仍需要一段时间的传导,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加速也仍需时日,在房地产开发向上游传导的过 程并未全面展现的情况下,市场在短期内向上突破仍然存在一定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