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A股四月或进入平台整理

时间: 2009-04-07 11:07:23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A股市场在清明节前迎来了本轮反弹以来的最高峰,随着宏观经济数据的日渐回暖,长达5个月的反弹之后,A股4月将如何演绎?
  近期宏观数据的回暖,配合了股市的攀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3月份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为52.4%,比上月提升3.4个百分点。该指数自2008年12月份开始逐月回升,本月已上升到收缩与扩张临界点——50%以上。

   东海证券表示,数据的增长说明宏观经济刺激初见成效,而订单指数继续带动生产指数的回升,说明去库存化高峰已经过去,企业生产开始步入正轨。3月份,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6.7%,比上月小幅回落1个百分点,表明企业开始补充库存的活动加大。

  事实上,久未发力的权重股上周直接催动了A股市场的攀升,不过最后一个交易日尾盘的大幅跳水仍然给大盘未来的走势埋下了隐忧。

  东海证券指出,在宏观经济方面,目前中国经济仍然处于下滑中,只是下滑速度较2008年四季度有所缓解,中国经济在严峻的外部形势下表现仍然有可能低于市场预期,这对市场会产生负面的影响。对于此次支持市场上行的流动性,接下来对市场的推动作用将逐渐下降。

  从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去年年报数据和2009年一季报预告来看,已经披露业绩的上市公司利润同比下滑了2.42%,不过去年末的存货则较三季度减少了11.08%。

  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市场超越前期高点之后面临的回调压力日益增大,基金操作可能仍然以谨慎对待为主。4月份A股市场行情将以一季报驱动为主,率先走出经济下滑风险而出现业绩反弹的企业可能会受到关注。

  国海富兰克林投资总监张惟闵此前表示,A股市场反弹幅度已经较大,目前有调整需求,但是在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的背景下,调整幅度不会很大。然而,未来市场的好消息可能越来越少,向上的动能也可能越来越小,市场可能会进入平台整理的态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斌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