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金融股 后市将跑赢大盘

时间: 2009-03-18 15:15:5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统计显示,近期金融股跑赢沪深300指数2.72%,国金证券看好金融股的超额收益机会,建议投资金融股需更具备一些信心。

下月银行股有行情

        国金证券依然看好下月银行股的表现,理由在于:其一,银行股的市净率水平仅有1.83倍,具有较大的支撑,若银行1季度业绩超过市场预期,银行的估值水平将有望提高,预计银行业1季度增长为-10.42%。

        其二,中长期贷款的增长依然能够维持,投资者应该多关注一般性贷款,特别是中长期贷款的增长。政府基建项目正在逐步落实,新增中长期贷款是可期的。

        国金证券认为,两类银行股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即增长明确或者有超预期因素的。

        因此,推荐规模增长与业绩确定性高的 “浦发银行、南京银行”;同时建议关注低估值,基本面或业绩可能超预期的“兴业银行、交行”。

保险股估值仍合理

        国金证券认为,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和缺乏更好的投资渠道是居民储蓄意愿高企的主要原因,具有储蓄替代功能的长期寿险产品销售也将受益,因此保险需求并不需要过于担心。

        对于3家保险上市公司而言,中国平安由于一二月份的保费收入增速较高,三月份出现增速放缓的概率较大;而就中国太保而言,虽然结构调整带来的保费增速放缓是在公司的预期中的,但负增长也难以接受,因此公司有可能抓住季末考核和开门红,最后一个月做规模上的提升。

        目前保险股的估值仍在合理区间。3家上市公司中,除了中国人寿略高于2倍内含价值,中国平安的估值水平仍在1.7倍,而中国太保更是仅有1.4倍。较为合理的估值水平使得目前的股价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

        相对于其他行业而言,2008年基本上是上市保险公司最差的时候。接下来是内含价值的环比上升、净资产的环比上升、季度利润的环比上升,进而是同比上升。在这样的预期下,国金证券认为保险行业获得相对高收益的概率很大。

        国金证券最为看好销售能力强的中国平安,同时,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太保估值回归带来的超额收益机会。对于三只保险股的排序是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

券商股中海通是亮点


        由于券商行业2008年1季度的业绩基数较高,通过测算,国金证券认为2009年1季度业绩同比略有负增长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例如经纪业务方面,国金证券预计2009年1季度的日均股票基金交易额为1400亿元~1500亿元,仍低于2008年同期的1600多亿元。

        今年1季度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和投行业务同比均可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经纪业务同比下滑的幅度可能最小,因此去年1季度经纪业务占比越高的券商,其业绩同比负增长的幅度会越小。

        由于年初以来,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对于自营稳健的券商而言,预计今年1季度自营业绩不会太悲观。因此,对于去年1季度自营业绩基数相对较低(甚至为负)的券商而言,业绩的增长空间将会更大。

        海通证券的上述指标在行业中均表现出色。通过测算,海通证券2009年1季度的净利润为8.58亿元,同比仅下滑4.49%,在上市券商中的表现出色,而且公司目前2009年2.31倍的市净率水平在行业中已具较大的估值优势。 国金证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