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传战投单日减持1亿股建行股份 建行回应“属正常买卖”

时间: 2009-03-17 11:08:3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3月16日,香港市场传闻建行一名股东正通过瑞银,在市场配售1.01亿股建行股份,每股作价4.05 港元,较建行16日收市价4.20港元折让3.6%。

谁在大手抛售建行H股?

      16日,建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总经理胡昌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行目前尚不能核实是否有上述交易,但他同时强调,1亿股的配售相对于建行来说量很小,而该配售应属“正常买卖”。

       市场消息称,此次1亿股的建行股份配售,并非来自美国银行、淡马锡等境外投资者,而很可能来自内地一家战略投资者。同日本报记者向瑞银求证时,该公司并未对该消息表态。港交所信息显示,目前,建行H股持股量超过5%的内地机构投资者包括汇金公司、社保基金、建银投资等。

     “如果是内地战略投资者减持建行股份,原因更多可能来源于内地战略投资者。一方面,这个内地战略投资者可能想实现其在2009年第一季度自己公司的盈利目标,因此在目前减持建行。另一方面,既然是战略投资者,如果要在建行公布业绩前减持股份是不太可能的,因为战略投资者其实对自己的被投资对象非常了解,这种了解有可能胜过行业分析师,而这些战略投资者对被投资对象,比如对建行的业绩早有预期,对其未来的发展也会有自己的判断,要选择减持,也不会选择在要公布业绩前后。”交银国际研究中资银行分析师吕小九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吕小九告诉记者,在未来,也不排除外资可能减持中资银行股的可能,减持原因也同样更多出于自己资产配置的角度,比如卖掉一些资产实现利润,再转投其它。

      实际上,大和证券日前就发表研究报告称,预计未来两个月份中资银行股的股价疲软,原因包括业绩期内市场可能会下调利润预期以及战略投资者可能出售股份等。而瑞信也有报告预计,建行将公布的2008财年净利润,可能较去年增加31%至908亿元,但与同业相比,建行早前预计2008年第四季度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大幅增加,可能导致第四季度净利润较前季度下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朱宝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