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两市放量大涨 沪指强势收复2200

时间: 2009-03-17 17:01: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周二A股放量收高。大盘一扫多日弱势,站稳短期均线,并有效击穿20日、30日均线,沪指涨3.02%强势收复2200点,深成指更是大涨超过4%。个股再现欣欣向荣景象,两市成交量同比放大八成多,市场信心再受鼓舞。   

     

     今日早盘,承接昨日尾盘拉升走势,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稍作回探之后,便在有色、水泥、地产、煤炭的联合推动下强劲攀升,大盘成功击穿20日均线,沪指在逼近30日均线后有所回落。午后,金融板块再度崛起,地产板块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放量突破30日均线,最高摸至2225.19点,深成指也一度逾越8400点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218.33点,上涨3.02%,成交1146亿;深证成指收市报8389.87点,上涨4.58%,成交597.5亿。两市共成交1743.5亿。

       权重股充当导演 大盘放量弹升   

  盘面上,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压制大盘近10个交易日的20日均线终于被有效突破。两市前十大流通市值股全面上涨,其中,万科大涨5.96%,交通银行、中信证券、浦发银行涨幅超过3%,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涨幅均超过2%,有效地支撑了大盘强劲走势。整体来看,两市涨停的非ST个股30余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270余只,下跌个股仅有8只。 

  热点板块相对清晰,有色板块全天表现较为突出,板块个股全线上涨,其中,西部矿业、吉恩镍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等6只涨停,由于CRB金属价格及BDI运费价格处在缓慢上升的轨道中,短期内投资者可以继续留意该板块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地产板块受地产行业销售回暖的推动继续维持强劲攀升走势,世茂股份、中天城投、荣盛发展等13只涨停;受油价大涨刺激,煤炭板块今日表现也十分强势,板块内个股涨幅均超过2%,国阳新能、美锦能源、平煤股份涨幅居前。此外,水泥、石油、钢铁表现也十分活跃。而金融板块在早盘休养生息之后,午后再度崛起,东北证券、南京银行、长江证券涨幅超过4%。  

     反弹持续性尚待观察   

  目前大盘运行到了收敛三角形的顶端,今日股指在蓝筹股的带动下选择了向上攀升,但现在就断言股指加速向上突破箱顶还为时尚早。从技术上看,下档2070至2100点附近支撑较为明显,虽然大盘继昨日收复了短期均线后,今日放量突破了20日均线和 30日均线,但2250点的压力依然较重,不可能一蹴而就,没有经过反复的确认,很难说技术面已经有效转强。综上,我们认为蓝筹股走势和量能放大的持续性将决定后市股指的走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震荡中,顺应市场热点调整持仓结构,但不可追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中证投资 张索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