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经济刺激方案或扩至五六万亿

时间: 2009-03-09 10:25:25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据新华社电 渣打银行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预测,中国刺激性财政政策的关键在于其带动效应。

  这份名为《中国——投资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强》的研究报告指出,刺激性财政政策的关键在于其带动效应,“如果刺激措施能够刺激私人部门经济活动,比如拉动对筑路机械、发电设备、轨道设备、水处理设备的需求,继而带动对供应链上游企业的需求,经济复苏将会更快到来并且更为持久。”

  渣打银行中国研究部主管王志浩指出,中国有能力进一步扩大财政刺激方案的规模。据估计,政府参与投资规模将最终超过4万亿元,达到5万亿~6万亿元。

  报告指出,在4万亿元刺激方案中,中央财政承担的部分(约占25%)主要采取直接投资和贷款贴息等方式。商业化程度越高的项目,越有可能仅获贴息,而非财政资金直接注入。

      因此,大多数“财政”项目需要地方政府提供配套资金,以及银行贷款来解决项目所需其余资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