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A股能否企稳要看银行股脸色

时间: 2009-03-04 10:39:40 来源: 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 0
  • 昨天,沪深两市受美股暴跌影响,再度跳空低开。

      尽管盘中在中小市值股票反弹的推动下一度出现震荡回升,但以招商银行[14.05 -3.90%]、浦发银行[16.94 -3.86%]为代表的银行股在午后集体跳水,最终带动股指重新回落,两市股指均以下跌小阳线报收,成交量也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整体来看,此轮行情在2400点附近构筑的头部形态已经得到确认,后市将延续弱势整理格局。

      银行股的走势已经成为近期股市大幅动荡的主要因素。在周一一度成为股指暂时止跌的银行股,在周二反而成为市场中最主要的做空力量。从盘面走势来看,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空双方争斗的场面十分激烈,反映出多空双方对银行股的未来预期存在巨大分歧。

      银行股集体走软的同时,医药、水泥为代表的“两会”受益概念股却再次走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在“两会”期间可能会出台更加激进的刺激经济政策,例如,进一步加大政府投资力度、深化医改等等。不过,由于以水泥股为代表的建材板块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目前的上涨更多属于短线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并不适合投资者追高参与。医药股的累计涨幅并不突出,在技术上也没有明确流露出构筑头部的迹象,或许值得投资者适当关注。

      笔者认为,A股的下跌更多来自于本身内在的调整压力。经过前期连续上升之后,大多数中小市值A股的累计升幅巨大,构造阶段性头部的迹象已十分明显。虽然股指短线在60日均线处暂时获得支撑,但进入中期调整的趋势已成必然,以概念、题材股为主线的游资、私募主导的行情至此已经接近尾声。如果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不能有效企稳,不排除未来股指逐级下行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对前期涨幅巨大的股票进行果断减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