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基建发飙 A股再现独立行情

时间: 2009-03-03 12:01:19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在上周末美股道指再度创下12年来新低的背景下,昨日亚洲股市普跌,不过A股却再度走出独立行情,沪深股指震荡收红,深证成指更是收涨2.03%。

      权重股表现疲软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惯性低开后呈现震荡企稳的态势,沪深两市早盘分化明显,深市在地产板块的带动下表现明显强于沪市,上证指数早盘基本在开盘点位附近横盘震荡运行,权重股以及前期强势的题材股疲弱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股指的表现。

  午后,股指在昨日解禁的招商银行(600036)直线拉升的带动下,继续震荡上升,上证指数最高摸至2102.11点,随后回落。上证指数最终报收于2093.45点,微涨0.51%。深证成指收市报7762.72点,涨2.03%。

  不过,两市成交量继续呈现萎缩态势,沪深两市成交总量不足1150亿元,沪市成交更是跌破千亿元,仅为737亿元,显示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但是投资者信心的恢复仍需一段时间。而从大智慧金融终端来看,沪市昨日挂单买卖总量始终难分伯仲,终盘买卖量比接近1:1。

  八成个股上涨

  两市个股昨日再现“二八”行情,共有超过八成个股上涨,涨停的非ST股逾50只,跌停的非ST股仅有东软集团(600718)一只,此外,两市总市值排名前9位的个股全部告跌。板块方面,建材、地产、创投、新能源等板块表现出色;黄金股涨幅居前;保险、煤炭石油表现较弱。

  水泥类个股集体走强,带领基建板块成为盘中热点,福建水泥(600802)、冀东水泥(000401)等10多只个股以涨停价位报收。

  近期因落选十大振兴规划而大幅震荡的房地产板块,昨日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光华控股(000546)、深长城(000042)、深振业A(000006)、ST万杰(600223)涨停。万科A(000002)、招商地产(000024)、保利地产(600048)等一线地产股也均有不错的表现。

  从交易所最新成交回报来看,冀东水泥和深振业A的买入金额前5位中,分别有5个和4个的机构席位买入。此外,机构买入席位扎堆的还有宝新能源和皖能电力,分别有4个和2个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入金额前5位中。

  因股价暴涨5倍多而有“创投第一股”之称的鲁信高新(600783)昨日再度快速封上涨停,力合股份(000532)、大众公用(600635)、复旦复华(600624)等创投股涨幅都在6%以上。

  创业板将有可能成为两会期间的重要议题,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2月27日在回应代表委员对创业板的关切时称,证监会将择机正式发布创业板《管理办法》,并适时推出创业板。

  上周五几乎全线跌停的有色金属板块,昨日继续下跌,但跌幅不大。整体下跌的板块还包括银行保险和ST类。

  招行尾盘逆转

  昨日是招商银行全流通首个交易日,早盘股价一度受此影响短暂回落,不过,市场预期招行可能会获沪深300指数基金增仓,午后强劲拉升,领涨银行股,推动沪指翻红。收盘,招行涨2.45%。

  据“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招商银行全天净流入资金6564.47万元,居银行板块之首。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6841.08万元,散户则小幅抛售该股。

  招商银行47.99亿股限售股于周一正式解禁,这使其一举超越中信证券成为A股流通市值最大的股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