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急跌结束 大盘进入缩量震荡阶段

时间: 2009-03-03 11:5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上周急风暴雨式的下跌终于在昨日结束,在招行带领下,昨日指数得以低开高走红盘报收。分析人士认为,缩量止跌或意味着大盘急跌结束,但短期也难大幅上涨,大盘将进入缩量震荡阶段。

      走势

  急跌结束震荡开始

  “指数尾盘勉强收红,与此同时成交量大幅萎缩,大盘昨日是暴跌后的反抽。”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从盘面上看A股市场的反弹趋势能否延续关键看金融地产股的活跃度,就目前来看,似乎并不宜过分乐观,因为银行股等品种缺乏持续的涨升能量,毕竟估值并不是太低,所以大盘调整尚未结束。”

  调整虽未结束,但分析人士认为上周指数大跌、个股大面积跌停的现象将会改变。“股指重新进入年前的成交密集区,向上向下突破均较难,走势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周边

  纷创调整新低影响信心

  影响投资者做多信心的另一个因素是周边市场近期连续下挫。其中美国股市跌势凶猛,标普500指数、道琼斯指数创近12年来的收盘最低水平。欧洲主要股指也疲态尽显,伦敦富时100指数收盘跌2.2%;德国DAX30指数跌2.5%;巴黎CAC-40指数跌1.5%;德法两国指数都创近五年来的收盘新低。

  美欧股市下跌,周一交易的亚洲主要股指多数跟风下跌,韩国股市昨大跌4.16%,日经指数尾盘也扩大跌幅至4.07%,澳洲股市下跌2.82%,创自2004年3月以来的收盘新低。与A股关系最为密切的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未能与A股强势联动,昨日恒指低开低走,全天下跌3.86%,创今年以来的调整新低。

  操作

  热点不明多看少动

  “震荡中投资者要克服多动的毛病。”国都证券邓厚林认为,“前期大跌后出现昨日的小反弹很正常,但这种反弹如果没有重大利好,指数遇到5日线就会被压下来,目前5日线在2140点,指数上行空间小,所以投资者最好是多看少动。”

  北京首证也提醒投资者注意技术面的不利因素:一是5日均线拐头下行并相继死叉21日均线,交叉点恰位于小型头部形态的颈线位附近,短线上攻至此很可能会出现反复;二是成交额进一步大幅萎缩,且持续缩量时间至今已经四天,这就意味着资金入市热情大幅降低,就是说近日上行空间尚难以乐观。

  对于计划操作的短线高手,分析师建议把握超跌机会,上周的大跌使许多个股出现了良好买点,建议仓位轻的逢低吸纳。重点关注中小板个股,尤其是涉及新能源的股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