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反弹格局不变

时间: 2009-02-20 11:48: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A股市场在春节之后上攻力度明显加快,由于市场短线获利回吐压力集中释放,本周两市大盘出现宽幅震荡,市场进入震荡调整阶段。但我们认为,经过充分清洗前期获利筹码后,反弹趋势将持续,2100-2150点区域将发挥较强支撑作用。

 

  尽管就短期市场表现看,大盘走势有所转弱,个股跌幅进一步扩大,投资者信心遭受重挫;但从本轮反弹行情的演变历程分析,进入09年后沪指自1850点起步一路稳步盘升,尤其是跨越2000点大关之后,市场在流动性充裕的推动下加速上扬,上涨过程中几乎没有出现过较大级别的调整,迄今为止尚有2060-2067点和2185-2196点两个跳空缺口没有完全回补。我们认为,目前大盘出现的调整走势是对突破1800-2100点箱体的一次回档确认,属于连续大幅上扬之后的正常回调,调整空间不会太大。

  日前,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已经国务院审议通过,预计石化、有色金属、轻工业等产业振兴规划不久也将陆续出台。此外,市场充裕的流动性不会发生明显变化,即使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正回购加大资金回笼力度,银监会等监管机构密切关注信贷资金流向,但“信贷持续投放保持流动性充裕”仍是政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进一步恶化、落实“扩内需、保增长”的一项重要手段,不会出现缩紧银根的局面,预计2、3月份银行信贷投放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因此,目前的政策环境对股市显然仍是比较有利的,短线回调不会改变反弹趋势。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17.1%,发电量下降12.3%,而外贸进出口总值也连续三个月出现负增长,表明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企业经营效益下滑趋势还没有出现逆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上市公司业绩提升还需要一段时间等待,这些将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大盘下一轮反弹的力度。

  观察周四盘面,虽然沪指在2200点下方的杀跌动能开始减弱,但两市成交却大幅萎缩至1700亿元左右,表明市场参与热情不高。预计短线大盘将延续目前的调整走势,后市存在向下回补2185点缺口的可能。

  在操作策略方面,经过前期普涨后,个股在后市将面临明显分化,投资者应利用大盘回调时机,从行业发展前景、个股业绩成长能力等方面,积极调整持仓结构,重点关注工程建筑、电力设备、农业、节能环保以及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