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布局三主线 做足反弹浪

时间: 2009-02-16 09:29:42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上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盘中个股活跃,成交量也迅速放大,上证指数更是站在2300点上方。看来,短线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涨升的空间。

 

  弹升行情趋势将延续

  就上周的盘口来说,A股市场颇有进入主升浪的特征。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成交量迅速放大。沪市的量能已持续跃过1400亿元,甚至还一度创出历史以来最大的成交手数。如此意味着场外资金大量进场,这恰恰是主升浪行情开始的标志。因为新增资金的涌入将导致筹码与资金天平向着多头迅速倾斜,加大了指数日K线的上升斜率。

  二是包括媒体、证券论坛等各渠道的利淡消息、看淡观点迅速下降,显示出短线的乐观氛围迅速占据主流,从而导致了做多力量一边倒的态势。这无疑意味着市场的做多氛围渐成主流。个股的减持也只是为了换筹,而不是退出市场,以致市场热点全面开花,个股机会应接不暇,形成市场极度亢奋的氛围。这意味着A股市场进入主升浪阶段。

  三是热点的演变渐有蔓延感觉。低价股火爆,题材股的故事会再度精彩,而且由于市场的亢奋,老旧题材回锅也照样能够引起市场的兴趣。但另一方面则是基金重仓股的走势略逊于市场。在主升浪过程中,新增资金涌入的速度远远大于基金等的存量,而新增资金显然不愿意抬轿,更何况基金重仓股股性呆滞,缺乏弹性。所以,低价股、题材股的火爆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A股市场的强势行情。

  而从以往经验来看,一旦市场进入主升浪行情中,短线趋势依然十分乐观,调整往往是通过盘中震荡的方式来完成的,甚至出现即便指数收阴,但个股做多激情依然四射,涨停板依然多多,就如同上周四的走势一样。所以,在市场进入到主升浪的过程中,看空似乎是不理智的。也就是说,市场短线仍然具有冲击新高的潜力。

  布局三大主线

  针对市场进入主升浪的趋势,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布局三类个股,做足反弹浪:一是券商股与券商概念股。由于行情活跃,成交量、换手率迅速提升,这无疑将给券商带来更为强劲的业绩增长动能,以致于有媒体称,以节后的日均成交量来推断,九个交易日就可以养活券商两个月。这意味着一季度券商股业绩将大幅增长,这无疑会影响着各路新增资金涌入到券商股乃至券商概念股中淘金,从而产生新的机会。就目前来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小盘券商股,如东北证券、国金证券等,同时关注控股券商或可以合并券商业绩的辽宁成大、华资实业等个股。

  二是年报高分配预期的品种。中兵光电的一骑绝尘,充分折射出市场各路资金对高送转个股的青睐程度。因此,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深入,那些可能有高比例送转增股本的品种或有不俗的机会。而中兵光电的高送转也给市场带来了选择类似个股的思路。那就是近年来大比例定向增发从而提升净资产的个股。循此思路,三花股份、西飞国际、时代出版等品种有潜能,毕竟每股净资产高且定向增发后业绩迅速提升,符合各路资金的胃口,短线机会较为突出。

  三是有可能引发诸多概念的个股,主要包括资产重组、定向增发等个股。这也是有着一定的选股思路的。那些频频有资产整合信息的行业,比如航天军工板块,近期可能有定向增发、产业重整等机会,所以,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不容忽视。而拥有新能源等诸多概念的个股由于股性活,依然是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另外,对受益于消费政策改革预期的中低端白酒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