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强势上冲后面临的风险与机会

时间: 2009-02-16 09:26:1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强势上冲后面临的风险与机会

 资金推动特征非常明显

  从近期A股市场的上涨动力来看,主要体现在成交量不断放大的基础上,而从所启动的品种来看,带有明显的普涨特征,其表现并非是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了实质性的变化,题材和相关政策是主因。从市场资金阶段内相对宽松放大来看,主要得益于金融机构放贷规模的急剧放大。从贷款增速来看,笔者认为1月份新增贷款可能是全年单月新增信贷额的最高点,预计这种高增长势头将难以持续。随着中央拉动内需建设项目的投资资金到位,在未来几个月,贷款增速将快速回落,全年贷款增量超过去年可能都有困难,这是需要投资者多加跟踪,引起警惕的。

  政策刺激预期仍然可期

  从A股市场表现强势的品种来看,跟随政策联动的效应非常明显。比如行业的产业振兴计划,反弹以来随产业振兴计划而动的市场现象此起彼伏,比如以往的基建、水泥、钢铁、汽车等品种,本周也不例外。周三出台的造船产业振兴规划,使得广船国际、中国船舶、中船股份等出现大涨。而市场预期将要出台房地产业的利好政策,也使得万科A、万通地产、苏宁环球、泛海建设等出现强势上攻。从后市来看,由于医药改革方案细则有可能出台,轻工、电子、造纸等行业振兴计划同样在孕肓之中,因此可以说政策预期仍然可期。

  强势上冲后的风险与机会

  从市场轨迹来看,A股市场尽管收出放量周阳,显示仍有冲高动力,但由于节后缺口过多,技术性因素将促使大盘震荡不止。由于上周上证指数收于周最高区域,因此从周线惯性来看,有可能出现反弹以来第四个跳空缺口。即使不考虑低位区域政策刺激缺口(1762-1782点),那么本周也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