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巨量之后再现新高 2300点上方振幅加大

时间: 2009-02-12 08:57:58 来源: 新闻晨报  网友评论 0

昨日,沪深股市再度奋勇上攻,凭借着1748亿元的巨量,上证指数盘中一度突破2300点大关。在接近去年9月底的高点后,股指的震荡幅度有所加剧,最终上证指数报收2260点,全日微挫4.34点,跌幅为0.19%。

  周三大盘低开高走,早盘一度处于跌幅前列的券商、银行类板块午后大幅走强,并且涌现出不少涨停品种,这也导致下午指数创出此轮反弹行情的新高2305点。不过,早盘表现良好的有色金属板块却出现明显获利回吐,带领大盘在下午1点45分之后出现大幅震荡,随后多空争夺激烈,大盘最终以下跌4.34点报收,成交额则创出2008年4月以来的新高。由于市场热点仍然保持轮番活跃以维持市场人气,强势特征有望延续,但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则有分化调整迹象。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26:494,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331:449。涨幅榜方面,冠豪高新、丰华股份、国祥股份、栖霞建设、万家乐、民生投资等35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券商板块整体涨幅高达4.84%,位居涨幅首位,另外水泥基建、酿酒、家电等板块也有良好表现。而农药化肥、煤炭等行业跌幅居前。

  就目前市况而言,股指在持续大幅上行后,盘中获利回吐的压力越来越大,但由于市场成交非常活跃,股指通过盘中震荡的方式来消化获利盘。未来随着股指震荡的加剧,消息面和美股的动向将对股指产生一定的影响。目前我国十大行业的振兴计划陆续出台,继钢铁、汽车、装备制造以及纺织行业振兴计划出台后,有消息披露,石化产业振兴规划的拟订工作已接近尾声,近日将上会审批,政策面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另一方面,周边股市的情况却不容乐观。美参议院批准总额为838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后,欧美股市却出现大幅下挫的行情。由于境外股市并未如期走出反弹的走势,可能也会加快A股短线调整的步伐。

  从2007年“5·30”的走势看,历史上沪市单日量能一旦突破2000亿元,容易形成急跌急涨的大幅震荡走势。对此,投资者也需保持一定的警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