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各地政府出台计划 A股投资线路图浮现

时间: 2008-11-24 17:50:17 来源: 大众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国务院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已刺激起地方政府新一轮投资热情。各地政府纷纷宣布大规模投资蓝图:上海5000亿,吉林4000亿,海南2070亿,安徽3890亿,浙江3500亿,河北5889亿,河南1.2万亿,辽宁1.3万亿,重庆1.3万亿,广东2.3万亿……就目前各地已公布的数据看,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已公布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已超过15万亿元,远远超出国务院所设想的拉动地方和社会投资规模达到4万亿的目标。

  在国务院加大投资刺激经济方案出台后,即便在周边股市大幅下跌的情况下,A股市场也走出了独立反弹行情,成交持续放大,建筑、水泥、铁路、机械等板块轮番上涨。那么,在地方政府计划投资超过15万亿的背景下,这些投资受益板块是否可能继续上涨?在目前的环境下,未来还有哪些结构性投资机会?记者为此连线采访了兴业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张忆东、北京虎杰投资首席分析员张寅和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路阳。

  机会:集中在政策受益板块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 张忆东

  政府加大投资对于建筑建材、铁路、机械设备等行业是长期受益,不必急于一时,投资者对于那些涨幅过大的个股不宜追高。因为,主体性投资机会最怕业绩明朗,随着年底临近,这些受益公司的业绩也大致明朗,很多受益公司所受的“益处”并不是在今年,而是在未来。预计业绩较差的受益个股将面临极大的回调压力。

  这轮反弹可能还有向上空间,但由于很多个股涨幅过大,投资者最好不要采取激进策略。更重要的是,投资者应注意短期风险。首先,市场面临大量的获利回吐压力,像太行水泥(5.81,-0.26,-4.28%,吧)等个股已经在这轮反弹中翻番,抛压很重。其次,临近年底,资金面相对偏紧。这个因素在每年的年末行情中都起到很大的制约作用,许多投资性资金在反弹中获利后将快速撤离市场。再次,海外市场还未稳定,亚太股市本周均出现了大幅下跌。而且,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均已步入衰退,这对中国出口的影响将产生长远的负面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