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拐点初显:三季报净利润增长大幅滑坡

时间: 2008-10-26 10:31:31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已公布的三季报显示,电力企业受到燃料价格大涨影响而大幅亏损。

  有色金属受累大宗商品下跌

  伴随原油价格连续重挫,大宗商品受到拖累,包括铜铝在内的众多品种全线调整。与之相关的上市公司不免受到影响。

  10月22日晚,云南铜业(000878)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利润3755万余元,同比下降88.85%,单季每股收益仅3分钱。

  锌业股份(000751)更加糟糕。其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9612万元,同比下降282%。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累计亏损约49000万元。

  此外,中国铝业(601600)预计三季度业绩减少50%以上。云铝股份(000807)业绩预告比上年同期减少约50%~55%。

  国元证券分析师姚春雷告诉记者:“如果目前的经济危机有所好转,则明年下半年有色金属行业有望扭转弱势格局。不过,目前来看,行业主导产品价格呈下降趋势,四季度难以好转,可能会延续到明年一季度。”

  投资受损业绩重挫

  受股票市场持续下跌影响,很多上市公司因投资亏损导致业绩大幅下滑。大量投资二级市场的券商首当其冲。

  10月22日,东北证券(000686)发布三季报,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9.70%。

  10月24日,国元证券公布,因投资造成巨亏,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锐减95.98%。

  另外,株冶集团(600961)7-9月净利润为-500万元,同比亏损。原因是其持有的西部矿业(601168)股价大跌。而北京旅游(000802)三季报净利润同比下滑198%的原因是股票投资亏损828万元。

  渤海证券马静如对此并不惊讶:“去年的牛市吸引了太多公司参与到证券市场。”她判断:“明年可能会有更多上市公司暴露出投资亏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