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证监会密召基金公司 115亿买单强势出击

时间: 2008-10-05 13:12:14 来源: 理财周报  网友评论 0
  • 在上一次政府4·24降税救市行情中,基金成为第一大空头,净卖出131亿元,这让监管层颇为尴尬。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在《中国金融》杂志上撰文,谈及布置下半年工作重点时,指出要“始终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对此市场普遍理解为,作为证券市场监管者,证监会将逐步从对股市的“行政管制”中脱离出来,还原证券市场市场化的本色。也就是说,管理层不会轻易出手救市。

  但显然市场的过分下跌,开始涉及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和谐稳定,已经没有证监会“还原证券市场市场化的本色”的时间和空间,较证监会更高层面的救市决策成为必然选择。

  三大救市消息发布3天之后的9月21日晚,证监会开始出手,习惯性的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文件,拟取消原有上市公司回购股票需管理层核准制度,进而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股票,以示对于国资委18日表态的支持。

  这份文件名为《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对此前相关规定中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和修改。

  可查的资料显示,证监会曾于2005年6月发布《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对上市公司以集中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等行为进行了规范,这一举动曾在股权分置改革中被上市公司广泛采用作为稳定价格预期和信心的机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