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147只股票来自中国 新交所突进内地IPO

时间: 2008-08-28 13:53:2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新交所将携手中国农业银行在推荐中资企业来新加坡上市方面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8月6日,新加坡交易所(SGX)发言人廖美琪告诉本报记者。

    据廖美琪介绍,新交所与农行已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首次建立正式的业务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建立关于上市相关事宜的信息交换渠道。

    该发言人表示,签署这个备忘录的目的就在于通过农行在中国的服务网络,向中国公司推荐新交所作为亚洲上市平台,包括举办一些关于中国公司到新加坡上市规则的研讨会。

    对于此次携手农行吸引中资企业至新交所上市的战略合作,新交所CEO谢福华也给予高度的重视,他表示中国市场是新交所一个非常重要的服务市场。

    谢福华说:“中国长期以来都是新加坡重要的合作伙伴。对于新交所来说,中国也是一个为我们带来了非常多成功上市公司的重要市场。目前新交所一共有147家公司来自中国内地,在我们的主板和凯利板(创业板)上市。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我们已经与中国四个省市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提供给中国公司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机会。”

    谢福华表示,新交所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将是新交所在中国的第五个合作备忘录,也是第一次与中国内地商业银行签订的备忘录。

    谢称:“本协议将加强和深化我们与中国商业和金融业伙伴的关系,并赋予新交所更多的机会满足中国企业上市融资的需求。”

    “通过签订备忘录,新交所能与农业银行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帮助农业银行的企业客户了解新加坡上市的规则与监管要求,同时分享上市公司优化公司治理结构的经验。”

    中国丰富的企业资源一直是全球各大资本市场青睐的对象。近几年来,新加坡与香港交易所竞争日趋激烈,双方都在摩拳擦掌准备扩大市场份额。上月公布的“全球商务中枢指数”中,中国香港首次落后于新加坡。一位负责中国民营企业到新加坡上市的人士对本报记者说,目前,新加坡交易所已经成为中国香港交易所分流中国内地IPO的劲敌。新交所这十年来十分进取,为了极力争取更多中国内地民企到新加坡上市,动作很多。

    据他介绍,新交所前些日子计划与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尼及菲律宾交易所合组电子交易平台,将各自市场30 家最大的上市公司,即合共180只股票在该平台买卖;此外,新交所7月7日还与英国富时集团(FTSE Group)、新加坡报业控股(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td.)推出一项新的中国指数,该指数追踪在新加坡上市的前20大中资股票,包括中国金属、徐福记(Hsu Fu Chi)以及仁恒置地(Yanlord Land)。

    本报记者还从新交所发言人处得知,新交所一直以来有意发展一个极速交易平台,今年5月20日它已经与新加坡电信签订合作协议,将为交易商提供这项全新的超高速服务,让交易商的电脑能在眨眼间进行几百个交易。据新交所发言人称,新的交易系统已经在本月7日正式启用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