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11月7日重要市场传闻一览

时间: 2007-11-07 21:20:23 来源: 中国货币网  网友评论 0

  政策、消息面传闻

  5500点附近有大反弹

  近几个交易日,行情格局从“二八”逐渐演变成了“八二”。这种格局在后市还有反复。

  大盘已经进入了箱体整理阶段。一则为股指期货平稳推出做准备;二则为明年奥运行情做准备。在这个阶段最好的策略是高抛低吸,但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如果你手中是优质股票,我们认为耐心或许让你收获更大。从大盘来看,短期5500附近有一定支撑,个股有继续反弹的空间。

  (大摩投资)

  前低附近将有反弹

  虽然近两日市场多数个股似乎并不惧怕指数的调整并纷纷展开小幅上攻,但是盘面显示上证指数的连续下跌已经影响了市场的持股心态,深圳综指连续两天都是冲高遇阻收出星线。说明目前市场要抛开大盘蓝筹股的下跌影响,形成大家期盼的“八二”分化上攻还是有很大的困难,至少一波有力度的上攻需要等待大盘蓝筹股止跌才会出现。

  技术上,上证指数已经跌破10月16日以来的下降压力线,并且远离短期均线,市场呈现弱势探底的走势,不过上证指数在接近前低附近,股指将会有反弹出现。

  (上海新兰德)

  先回补缺口后反弹

  从形态上看,沪综指在连续收出五连阴后,再度逼近10月26日的低点。目前股指距离9月28日的缺口,仅仅只有100余点的空间,无论从形态上还是从市场指标股的表现来看,短期回补缺口的概率都很大。但5411-5461点的缺口,是前期平台的起涨点,也就意味着,在回补此缺口后,市场将遭遇强有力的支撑。从形态理论来讲,股指在回补缺口后将会产生反弹。至于反弹的高度,以及反弹是否会演变成反转,则要考虑市场新的热点和板块的攻击力度。

  综合来看,市场的调整是由指标股的调整引发,其他个股的超跌反弹意愿依旧浓厚,市场热点十分活跃,人气也有逐渐增加的迹象,在操作上,短线仍然可以关注部分超跌个股。

  (武汉新兰德)

  短线可能刺穿前期低点

  昨日大盘仍然维持“八二”现象,前期大幅下跌的小盘类个股依然进行了一个持续反弹,而同时大盘权重股,尤其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大幅下跌使得上证综合指数再次逼近前期低点。从盘面观察,由于受到H股大跌影响,一些具有H股背景的蓝筹权重股也受到影响。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日K线KDJ短期死叉之后,将继续向下运行。我们预计上证指数在目前缩量下跌的状态下,还未见底部,投资者应该着重关注中石油何时企稳,中石油企稳可能是短线见底的一个指标。

  (长城证券)

  短线反弹有多一巨大动力

  对于近几个交易日的缩量调整,各机构更是存在着较大的分歧。乐观者认为,缩量下跌意味着筹码锁定性良好,大盘的下跌并没有恐慌盘出现,说明存量资金对后续走势依然乐观期待。谨慎者则认为,缩量下跌,其实最为可怕,因为持续的下跌将摧垮多头的信心,最终迫使存量资金反复杀跌,出现钝刀割肉的走势特征。而且,缩量调整,也意味着新多资金暂无逢低买入的信心,所以,大盘的调整空间与时间不容忽视。

  综合近日市场的多项信息,短线大盘反弹机会较大。一是因为当前A股市场的长期牛市基础并未完全松动,人民币升值、中国经济增长等牛市基础依然扎实,所以,目前的调整并不是趋势的逆转,只不过是持续上涨后的市场技术性的休整。二是目前基金重仓股的股价走势相对硬朗,说明主流资金的基金未大幅减仓。三是人民币升值趋势较为突出,本币升值必定会带来本币资产的价格走高。另外港股昨日已止跌企稳,在港股与A股联动性愈发强烈的背景下,港股地产股的强势行情极有可能引发A股市场地产股的反弹,从而成为A股市场止跌反弹的又一推动力。

  机构透露目前最正确的操作方式

  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增幅达到63%。展望2007年全年净利润增长,多数机构预测幅度会在50%以上。由于2008年所得税率调整对企业利润的提升作用,多数机构倾向于2008年上市公司整体利润增幅会在30%以上,这意味着目前价位下的A股基于2008年收益的市盈率将在33倍左右。但从更长远的眼光看,到了2009年,由于基数大、推动利润提升的突发性因素缺失等,近年上市公司利润的高速增长态势将显著放缓,将使得届时33倍的市盈率会显得过高。

  对此,中证投资徐辉的观点是,市场有望重现2003年的结构性牛市和结构性熊市并存的股市格局。一方面,一些增长较为确定、并且基于预期增长速度下的未来估值水平不高的股票,有望继续运行牛市行情;另一方面,基本状况与估值不匹配的一些上市公司股票,可能已经出现、或者将要出现走势的逆转,并可能出现较长期的股价回落。现在不少蓝筹股的泡沫也非常明显,基本面与价格并不匹配。与此同时,由于有资产注入的因素,这又使得一些“乌鸡”存在变成“凤凰”的可能。目前建议投资者考虑减少操作频率并控制持仓结构。

  行业、板块类传闻

  昨日基金大比例增仓这些板块

  深交所昨日公布交易数据显示

  机构增仓石化热捧采掘

  深圳证券交易所11月6日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随着行业景气的不断攀升。石化类股票也开始出现复苏情况。根据最新统计,9月末,机构持有石化股票的比例已经达到26%,为最近9个月的新高。当月,机构增持石化股3.31%,也是今年以来的月度最大升幅。这表明,石油化工股票正在明显得到机构关注。

  交易状况也显示,截至期末,机构当月的交易占比也攀上年内新高,达到7.33%。仅从交易量上讲,机构对于石化类股由不关注到关注度不断提升的过程也非常明显。

  采掘业持仓最集中

  6日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机构对于采掘业的喜爱,在9月份已经达到无以复加的地步。截至9月末,机构持有深圳上市的采掘业股票接近68.21%的流通盘。

  不过房地产业机构当月再减1.08%,连续两个月减持。批发零售当月则是首次遭遇减持,减持幅度0.67%。

  金融保险业也开始受到机构的重新看待,9月期末,机构持有金融保险业的52.2%,在这个全市场最大的行业中,增持3.18%,累计持股再度超过50%的控制线。

  大规模增仓传媒股

  深圳证券交易所11月6日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机构在9月中大举增持了传播文化、农林牧渔等冷僻行业。

  数据显示,当月机构增持了传播文化行业在外流通股份的14.44%,对于单个行业增持超过10%,这种力度属非常罕见。机构总共14.44%的增持份额中有14.2%均为基金增持,显示了部分基金对于传媒股的高度青睐。

  三类股反弹要大涨

  受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远洋等指标股重挫影响,上海综合指数再次收出阴线实体,而深圳成份指数虽然勉强收红但其倒T型线显示上方压力沉重。经过高价股的补跌式下跌,市场量能开始出现明显萎缩,而在市场量能出现严重萎缩的情况下,市场可能产生弱反弹的概率正在增加,对于投资者而言,选择品种运作仍应有一定的投资机会,但仓位上不宜过重,通过市场轨迹及品种表现来看,研究认为三类个股值得短期关注。

  一是股价优势明显,经营业绩良好的品种。目前深沪两市季报中公布业绩的品种中,有一些经营业绩较好且股价具有相当的安全性或优势,研究认为在目前A股市场总体量能出现严重萎缩,而股价分化严重的过程中,这些品种就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近两个交易日中,大盘在连续向下调整,而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经营业绩较好、股价优势明显的品种反而逆市收红,这些品种就给投资者带来的短期上涨的投资机会。

  二是连续重挫、具有比价优势的基金重仓业绩股。近期深沪股市一批基金重仓股开始大跌,但仔细分析来看,一批业绩极佳、股价相对优势明显的基金重仓股则可加大关注其反弹的机会,如经营业绩有望每股收益达到1.50元,而股价经过34元跌到目前25元左右位置的太钢不锈等,这些品种的特点是市盈率优势明显,而且股价经过连续下跌,其相对股价并不高且基金重仓,在下跌过程中,其并没有明显放量,显示机构资金无法全身而退,机构可能选择市场一旦市场短期启稳之时,产生反弹概率较大。

  三是近期维持上升通道,量能放大的品种。周二深沪股市在震荡下跌过程中,乐山电力、祁连山等逆市大涨,而观察其技术图形均表现为阶段性上升通道量能不断放大的品种,显示这些品种有主力资金进行关注,当然选择上对于已经拉升的品种可以回避,但尚在上升通道中,量能温和放大的品种则可结合大盘启稳于否进行适量性的短线关注,但要设好止损或止盈操作规则。

  总体来看,深沪A股经过连续的下跌调整,有短期弱反弹的要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货币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