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周亚辉方法论:抓住趋势,宁缺毋滥

时间: 2017-08-21 13:08: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从创业街跨身投资圈,周亚辉的转型轻巧如燕,却发出一记又一记的重磅投资信号,震惊创业投资界。近几年,周亚辉在投资圈百发百中,相继投出多家独角兽企业,俨然成为新一代“投资教父”。周亚辉不但对创业充满着热情,在投资方面有着十足的“好胃口”,在周亚辉看来,投资也是创业。从趣分期、一亩田、达达到快看漫画以至于收购同性社交网站Grindr,在火爆一时的分答背后,周亚辉是第一个站出来支持姬十三的人……眼花缭乱的投资项目曾多度震惊创业投资界,“投资教父”之称名符其实。在周亚辉看来,自己是完成了一个螺旋式的上升过程,因为“一个好的企业家一定是一个好的投资人”。


从投资角度来讲,周亚辉确实是一个合格的投资者。眼光准、下手快、做事情毫不拖泥带水。2015年开始,经周亚辉手的投资项目可以说是“弹无虚发”。趣分期、达达、一亩田、“在行”的分答、“狼人杀APP”等等,可以说,周亚辉的投资项目几乎就是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风向。


周亚辉认为,“一个企业家最重要的准则是创造价值与创新。创造价值才有客户需要你,你创造价值才有股东投资你,你创造价值才值得自己去干,更为重要的是,创造出价值对社会才有价值;而创新所需要具备的最最重要的能力是学习,拥有能够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并且想到解决方法的学习能力,对企业家来说尤为重要。”


周亚辉分享到:那些投资人拥有在短时间内,快速且高质量地判断和决策的能力,这也是他们能够脱颖而出的共同之处。这群人都是40岁以上的人,每天只能安排几场和创业者的会议,因为不同行业、不同公司、不同阶段信息量很大,所以这种会议特别耗脑耗神。


“功夫要下在平时”,那些投资人每天都处在对行业、对世界、对人生的学习之中,每天都在提升。行业情况怎么样,对未来趋势的判断,公司该如何管理,市场该怎么突破?这些投资人早就很清楚,甚至比你还清楚。所以他们第一次见你说时就说不投资你,那大部分的情况便不会投。


“作为一名创业投资家,最重要的素质是思考的逻辑性缜密和深度,思考的深度取决于对变化的掌握。抓住不变的元素,去投资那些变的元素,让不变的元素去抓变化的元素。”这是周亚辉给自己的投资打分。仅用一年时间,投出五家独角兽,包括趣分期、映客、达达等。周亚辉总结的方法论就是:抓住趋势,宁缺毋滥。


这位70后藏族汉子,以其敏锐的投资眼光和精准的判断能力,在创业时游刃有余,在投资中也可以身轻如燕地发展,作为新一代“投资教父”,周亚辉深谙未来发展之道,这也是周亚辉创业投资成功的根本条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