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无人驾驶汽车搭载5G网络:驱动无人驾驶数据价值转化

时间: 2017-08-03 10:08: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中国企业报道8月3日讯,从前人们认为“无人驾驶”、 “机器驾驶员解放人类驾驶员”这样的概念还遥不可及,然而英特尔正在让这样的构想落地。为了驱动车轮上的数据中心,英特尔当前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发力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来形容再合适不过,而其中的的六大技术即是“跬步”,也是助力无人驾驶车辆致千里的关键所在。


当汽车成为数据上的车轮中心、数据成为未来无人驾驶的新“石油”,如何更好地处理数据、管理数据、迁移数据、存储数据、共享数据,并从中学习就变得尤为重要。尽管车内生成的许多数据都在车内消化、应用,但同时,无人驾驶也要依赖附近汽车之间以及汽车与云之间共享的数据。随着数据迁移到汽车以外的地方,无线网络必须能够处理这些数据。


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必须与数十亿台设备一起竞争网络带宽,当今的4G网络无法满足这一需求以及处理路上行驶的数百万辆无人驾驶车辆所生成的数据流量。英特尔正在帮助引领5G网络转型,旨在满足无人驾驶速度、延迟、能耗、规模以及瞬时响应所产生的各种需求。

让数据显形 车载 5G 驱动无人驾驶数据价值转化

利用微软 HoloLens* 技术,看到汽车与云之间的数据流量

5G是一个低延迟、高带宽的网络,在实际空间中流动的数据是无法被人们看到的。英特尔和微软云合作的Hololens可以把这些数据变成可视化的图片、数据流,能够让人们明白无人驾驶中当前的数据情况。例如在路况中某一个点的数据流量突然爆增,系统就会发出警告并分析数据异常的原因,把非正常现象都传输到用户。


人在乘坐无人驾驶汽车时,需要和无人驾驶车建立起信任感。在可视化的用户体验中,当出现突发状况时,汽车在做出刹车等动作之前会给乘车人提前通知,使乘车人有所准备。车载5G使得控制端有可视化的技术,把单纯的数据变成可看到的信息、警示以及提示,帮助人们建立对无人驾驶车的强烈信任感。


最强搭档 英特尔 ® GO 搭载 5G 通信平台

英特尔推出的行业首个汽车市场5G就绪的平台——英特尔® GO™ 智能驾驶5G车载通信平台,就可以提供5G移动试验平台,并且能够促进早期原型解决方案的开发与试验。将这样强大的技术平台组合在一起,无异于为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提供了双重保障。


产业协作 5G 时代共赢无人驾驶

5G网络技术代表着行业的重大转变,它要求在无线连接、计算智能和英特尔提供的分布式云资源之间实现前所未有的整合。为此,英特尔正在不断突破界限,与业界领先的厂商展开全面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与爱立信已经实现首次预5G无线互操作,并在圣何塞举办的无人驾驶研讨会上演示爱立信基站与英特尔GO智能驾驶5G车载通信平台之间的5G 28 GHz无线连接。同时,英特尔也与爱立信,华为等公司一起建立了5G汽车通信技术联盟(5GAA),共同推动5G工业标准的制定。


无人驾驶带来的巨大社会、经济效益未来可期,英特尔正通过和通信服务商及无人驾驶合作伙伴携手,推动车载5G平台的开发,为无人驾驶数据的价值转化保驾护航,为无人驾驶千里之行做好前驱准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