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蒙奇清血八味片做精做专 让蒙医药绽放异彩

时间: 2017-07-28 16:07: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一名蒙医呷了口白酒,“吱”的一声,喷到患者骨折的胳膊上,哨音强烈、短暂、爆发性强。不到两分钟迅速的手法整骨后,他的助手用小夹板把患者胳膊固定住。

 这就是具有传奇色彩的蒙医传统整骨疗法中的喷酒整骨疗法。

 有关蒙医药令人称奇的见闻,还有很多很多。作为民族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蒙医药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特色优势正在得到进一步发挥,在医疗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焕发新的生机。

 蒙医药:民族医药瑰宝

 我国古代的蒙古民族主要居住在北方的蒙古高原一带,由于气候高寒、生存环境恶劣,加之长期的游牧和狩猎生活以及频繁的战争,与寒凉有关的疾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时有发生。蒙古先民们逐渐探索出一套自己的医学理论体系,蒙医药开始萌芽。

 经过几千年传承,蒙医药发展至今,除有丰富和成熟的理论外,在治疗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病方面安全且疗效好,因此在蒙古族聚集地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

 在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有一家开放式蒙医药博物馆,里面的各种雕塑、文献画卷、蒙医药实物、文献、药具及药物标本,都展示着蒙医药的发展历程。蒙医药有文字可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前。

 但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蒙医药一度跌入低谷。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无疑冲击着所有传统民族医学的秩序。

 还好,近年来,国家开始重视蒙医药的作用及价值,自是2009年医改实施以来,在国家各项促进政策推动下,内蒙古蒙医药事业快速发展。蒙药成药、饮片、被批准的院内制剂全部列入自治区基本药物目录并执行甲类药品管理政策,一大批优秀的蒙药涌现出来,蒙奇清血八味片就是其中之一,蒙奇清血八味片的生产企业蒙奇药业始终走在传承和传播蒙药的路上,蒙奇药业为把药品做专做精,只生产一种药,即是蒙奇清血八味片,清血八味片传承自300年蒙药古方“骚血普清散”。经过多年临床验证,长期服用对降四高,治疗冠心病,脑血栓后遗症患者,均有良好效果,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常用药物,也是蒙药现代化发展的典型代表,蒙奇药业将在传承蒙药的路上始终坚持,不忘初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