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企业服务市场新生,传统中小企业如何谋求发展?

时间: 2015-12-14 14:05:55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如今,不少传统企业的老板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更好的利用互联网让自己不被淘汰。在国内传统行业的服务领域,中小型企业占据很大的客户覆盖量。同 时,中小型企业本身也是很大的一个群体,除了同行业领域日益激烈的竞争,企业

如今,不少传统企业的老板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更好的利用互联网让自己不被淘汰。在国内传统行业的服务领域,中小型企业占据很大的客户覆盖量。同 时,中小型企业本身也是很大的一个群体,除了同行业领域日益激烈的竞争,企业与企业之间很多时候也是一种相互需要、共同发展的关系。


举个简 单的例子,一家教育培训机构要组织一次展会,展会需要舞台搭建、印刷制作广告等,而广告制作公司需要建立一个网站展示自身资质与公司品牌,而网站制作公司 虽然不太可能去参加展会,但很有可能会需要一本企业宣传画册。虽然说数量庞大的中小微企业面临着极大地发展困境,但是中国企业服务市场才刚刚开始,特别是 在“互联网+”经济新常态下,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必将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形成新的行业发展模式。


在此期间涌现了一批行业性的网站平台,像 中国服装网、中国包装网、中国会展网等,还有一些服务领域的交易平台,比如慧聪网、快竞网、猪八戒网等,为有需求的客户带来极大地便利。其中快竞网是一个 业务信息服务平台,是北京合力光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产品,于2015年8月1日上线。上线之后一直深受各大中小企业主的欢迎。


无论是需求用户还是服务商大多数对快竞的评价都很高。因为快竞是切身实际的帮助需求用户找到满意的服务商,为服务商带来业务。而且全程免费无需赏金托 管,更没有什么双方最后成交价的部分提成。快竞网是一个业务信息服务平台,主要提供信息对接服务,首先平台获取海量的专业服务商信息,按照行业进行分类并 进行甄选和认证,通过海量的认证服务商来吸引需求方发布需求,完成业务对接。是供需双方业务信息直接传递的快捷通道。


在我国企业级服务市场 兴起,处于新生阶段,服务领域业务信息的传递也不再是个人兼职为主,更多的需求用户开始注重对服务商的技术水平与荣誉资质,要求越来越高。企业与企业之间 业务信息的传递与服务交易开始普遍。另一方面,互联网时代中间商谋取暴力的现象逐渐消失,尤其是快竞网去“中介化”的模式,让需求用户与服务商直接沟通业 务,减少了双方的支出成本,让行业价格更加公开透明。中小企业改变传统的营销模式,借助互联网平台发展公司业务开始形成一种趋势。


中国企业服务市场新生,对于传统中小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更是一个新的发展契机。中小企业如何顺应时代的要求谋求自身发展,是各家企业能否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