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未来经营信心指数上升

时间: 2014-07-23 17:15:48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 军人银行(TMB)研究中心负责人汶乍隆表示,今年第2季度国内中小企业(SME)经营信心指数为36.6,与今年首季的37.6接近,仍然维持在较低水平。而令中小企业经营商感到最担心的因素,已经转向经营环境、经济形势影响引起的生产成本上涨,以及现金短缺等问题。

  军人银行(TMB)研究中心负责人汶乍隆表示,今年第2季度国内中小企业(SME)经营信心指数为36.6,与今年首季的37.6接近,仍然维持在较低水平。不过,对未来3个月的经营信心指数为55.7,比首季的51.1有较大幅提高,因首季期间受自2013年10月开始的政治问题持续困扰。对今后经营前景有信心表明中小企业的经营信心开始恢复,特别是对今后3个月经营收入的信心指数有明显提高。

  汶乍隆表示,自国家维稳委员会于5月22日宣布接管国家政权后,今年6月中小企业经营信心指数为37.6,已经从今年5月的32.8、今年最低谷水平中复苏。同时对未来3个月的经营信心指数,也从5月的51.7提至6月的62.2,为过去9个月呈现的最高指数水平,也是本中心编制中小企业经营信心指数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小企业经营商预测今后3个月经济形势将比现时好转,与国家维稳委员会努力拉动国家经济发展和为企业经营营造良好环境的做法相吻合。

  而经营商仍然担心的因素方面,37.8%认为是担心政局再出现问题,与上个季度感到担心的情况相同,不过担心程度有所减缓,尤其是国家维稳委员会接管国家政权时,经营商的担心尤其明显。不过,中小企业对政局问题感到最担心的比例已经由5月的45.6%,至6月时已经减少至24.9%,为过去6个月中,即自2013年12月以来的最低比例水平。而令中小企业经营商感到最担心的因素,已经转向经营环境、经济形势影响引起的生产成本上涨,以及现金短缺等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