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看好珠三角中小企保险市场潜力

时间: 2014-07-14 14:43:13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转眼间,美亚保险已迎来了回归中国市场的第22个年头。房晓晓在与笔者聊天时,也一再强调,中国的保险市场是朝阳产业,需要大家共同培育,这就需要保险从业人员不断的辛勤耕耘。

  转眼间,美亚保险已迎来了回归中国市场的第22个年头。从1992年成为第一家在中国上海获准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外资保险企业,再到1995年正式踏入广东市场,作为美国国际集团(AIG)在华的全资子公司,美亚保险在中国走得愈发稳健了。

  浸淫广东保险市场多年,跟随美亚一同成长、成熟的美亚保险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房晓晓有着深刻的感悟。毫无疑问,摆在美亚保险广东分公司面前的是巨大的新兴市场与潜力无限的增长空间,然而,面对愈发竞争激烈的市场,美亚保险也一直有着自我的坚持。依托自身所属集团服务机构遍布全球优势,深耕广东市场,找准保险“蓝海”,打造美亚独一无二的理赔服务……美亚保险广东分公司还在辛勤耕耘。

  不盲目竞争 专注做服务

  今年初,美亚保险刚刚将汽车保险电销牌照收入麾下,这也意味着美亚保险的商业车险产品的定价将更具竞争力。与此同时,加紧抢夺中国车险蛋糕的美亚保险,也更为关注安全驾驶,致力于成为安全倡导者,并通过实际行动,来为中国消费者构筑一道安全屏障。

  2014年7月12日,美亚保险携手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在广州率先启动了2014年“道路安全公益行”系列活动。美亚保险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房晓晓表示,美亚车险一直推崇“您身边的安全顾问”的价值主张,致力提供专业、专属、专注的服务,提升大众的道路安全及驾驶安全意识。

  “AIG致力于在中国的长远发展,1919年就起源于中国,对这里有着很深的情感。”房晓晓告诉笔者,作为客户负责任的伙伴,“我们认为进行市场开拓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客户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和风险管理意识,与客户和市场共同成长,这样AIG在华的业务才会更加健康地成长。”

  事实上,耕耘广东市场的近20年,美亚保险在不断累积经验的同时,自然也面临着重重挑战。面对着当前日趋激烈的保险市场竞争,“如果仅停留在单一的价格竞争上,毫无疑问,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美亚保险自身,这都是极为不利的。”房晓晓说,对于美亚保险,“我们更为推崇这样一种理念,即每推出一种产品,与之相伴的服务是什么?”

  据房晓晓介绍,海外旅游险是美亚保险的特色产品,自推出以来就十分畅销,为什么呢?关键在于产品背后浓缩的“保姆式”服务。美亚保险则会尽可能避免参与单纯的价格竞争,转而关注搭建服务平台。

  “真正打动和留住客户的将是创新优质的产品以及与之配套的贴心服务,而这也恰恰是我们的优势和发展战略所在,美亚保险一直都坚守这种理念和价值取向,”房晓晓说,AIG的目标并不是要做到最大,而是成为最有价值的保险公司,那如何去体现我们的价值呢,就是当客户遇难的时候,“我们不仅能及时完成理赔,还要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此外,房晓晓在与笔者聊天时,也一再强调,中国的保险市场是朝阳产业,需要大家共同培育,这就需要保险从业人员不断的辛勤耕耘。

  扶助中小企业增强风险管控

  在美亚保险服务的客户中,企业客户占到了近七成。“珠三角市场中的中小企业是美亚保险极为看好的客户群,未来针对中小企业的业务增长也将是最有潜力的。”房晓晓告诉笔者,很多中小企业主都是白手起家,他们需要更专业的风险管控理念和措施,这块市场空白需要美亚去介入,去改善他们的风险,提高他们抗风险的能力。

  针对中小企业市场,美亚保险已专门成立了中小企业部,来研发专门的产品并提供相关服务,也就是可以在一张保单里,既承保财产,也承保人员,还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一揽子人性化服务。

  “根据美亚保险多年服务珠三角中小企业的经验,以往针对大企业,大多可以分险种去承保,而对于中小企业的话,这种分险种难以满足其 小而全 的保障需求。”

  谈到服务珠三角众多民营企业,美亚保险的不少特色产品不得不提。2004年,美亚保险为中小企业推出了“工商通保”一站式保险服务,可实现对特定细分行业提供财产、第三者责任、雇主责任、利润损失、现金盗抢等多方面的保障。

  “可以说, 工商通保 已基本上把一家中小企业会面临的所有常规风险都囊括进去了。产品推出至今,已涵盖了珠三角零售业、办公室、餐饮业和旅店业等不同行业,有效提升了中小企业的风险防范和化解的能力,为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房晓晓说。

  2006年,针对强制工伤保险中规定由企业自负的赔偿责任,美亚保险还推出一款“全天候”雇主责任险,将规定的由企业自负的赔偿责任以条款约定的形式包括在保险合同中,同时可附加雇员24小时非工伤意外事故保障及第三者责任险。

  近来年,伴随着国内人力成本上升、外贸出口风险加大,珠三角广泛存在的加工型中小企业的经营成本急剧提升,在现金流有限的情况下,他们往往会把购买保险放在最后一位来考虑。但原本风险抵御能力就不足的中小企业,再加上自身缺乏相应资本金或者风险准备金来抵御风险,那么企业时刻将面临倒闭的风险,因此,我们建议中小企业应通过购买保险来转嫁企业风险。

  此外,美亚保险也更贴近本地需求。房晓晓进一步表示,珠三角许多大型民营企业有广泛的国际业务,而美亚保险不仅拥有所属AIG保险集团于130个国家和地区的强大业务网络,丰富的当地经验,还有对中国顾客的深刻理解,这让美亚保险完全有能力来帮助这些企业“走出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