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二季度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回落

时间: 2014-07-14 14:40:2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经过连续三个季度的回升,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二季度应声回落。调查显示,在这8个分行业中,企业对于宏观经济感受和本企业的总体经营状况不如以往季度,这对于发展指数的影响较大。

  企业对于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信心尚待加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苗燕)经过连续三个季度的回升,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二季度应声回落。发布该指数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预计,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随着国家对于有关政策进行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推动政策落地生根,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有所增多。但是,中小企业处于市场竞争的弱势地位,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更多一些,尤其是企业对于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信心尚待加强。预计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近期升幅不会太大。

  调查显示,2014年二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为94.1,比一季度下降1.8点。而一季度95.9的指数成为近11个季度的峰值。

  具体看,分行业指数和分项指数下降的面有所扩大。其中分行业指数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建筑业和住宿餐饮业指数止降回升,工业、交通运输邮政仓储业、批发零售业和社会服务业指数由升转降。其中,房地产业指数延续上月下降趋势,且降幅最大。据统计,反映市场状况的商品房预售面积指数下降5.3点,土地开发面积指数下降6.7点,新开工面积指数下降6.7点,商品房销售面积指数下降5.0点;反映资金状况的流动资金指数下降7.1点,融资指数下降5.3点,应收未收的到期货款增加,指数下降2.4点;固定资产投资指数下降6.9点;盈亏指数下降6.4点。尽管如此,房地产业指数仍然是唯一一个处于景气临界值100以上的分行业指数。

  调查显示,在这8个分行业中,企业对于宏观经济感受和本企业的总体经营状况不如以往季度,这对于发展指数的影响较大。此外,企业成本状况相对好一些,但其中的人力成本,除工业和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人力成本下降,其他分行业人力成本都是上升的,特别是建筑业、交通运输邮政仓储业、社会服务业和住宿餐饮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苗燕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