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做“专”才能走远

时间: 2014-06-30 14:59:11 来源: 上海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上海市中小企业办公室副主任宋晓辉、信龙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助姚松波、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助李振宇、上海正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程海民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上,政府、银行、投资公司和参会企业一致认为,当下上海中小企业必须朝着做“专”的方向发展。

政府、银行、投资公司、企业四方聚谈

  昨日,作为第二届上海(国际)中小企业精品展的融资服务专场,《共话“四新”企业创新之路——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转型之论坛》齐聚“政府、银行、投资公司、企业”四方代表,探讨上海“专精特新”企业如何通过走“四新”经济道路,实现飞跃式发展。

  上海市中小企业办公室副主任宋晓辉、信龙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助姚松波、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助李振宇、上海正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程海民出席了此次论坛。

  今年初,上海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企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列为年度重点工作。此次精品展同样把发展“四新”经济作为重中之重。

  市中小企业办公室副主任宋晓辉表示,提出“四新”经济概念,是上海产业发展到这个阶段的必然选择。“四新”和“专精特新”是相通的,只是外延大小不同而已。宋晓辉认为,“四新”包括“专精特新”,“四新”的外延要比“专精特新”大。

  论坛上,政府、银行、投资公司和参会企业一致认为,当下上海中小企业必须朝着做“专”的方向发展。

  “专”的内涵包括专一、专业、专注。据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专门做了一个横向比较:当下,全世界有200年历史的企业并依然活着的有4000多家,而数据显示,中国(包括台湾地区)只有不到200家,可见,中国企业在做“专”这条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宋晓辉表示:“政府专门做过调研,很多企业搞多元化,到处投资,其实离关门就不远了。但如果专注于某一方面,哪怕生存得很难,它都能活着。国际上对于中小企业的发展之路基本上已经形成共识,只是叫法不一。”

  在昨天的论坛上,上海广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中小企业“专注”的代表,同与会者分享了“多年来只专注于供应链”的经验。据悉,上海广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专业承接企业非核心业务外包,帮助企业有效管理及优化供应链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商报 作者:王玉龙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