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郑俊康到中小企业调研时寄语企业家扬起疾进风帆

时间: 2014-06-11 16:30:30 来源: 柳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柳州有很好的工业氛围,发展环境很适合企业和企业家成长。郑俊康指出,从柳州市100年来工业发展的历程得到启示,柳州市是工业文化 、工业文明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柳州人特别会搞工业,特别善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

\

 

在柳州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郑俊康与工人拉家常。

 

  “柳州有很好的工业氛围,发展环境很适合企业和企业家成长。市委 、市政府非常尊重企业家,我们从骨子里都是支持企业发展的。”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郑俊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到中小企业调研时,寄语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加快企业发展,为柳州市加快工业化 、城镇化步伐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你叫什么名字?老家是哪里的?今后有什么打算?”在延锋伟世通(柳州)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和柳州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郑俊康走到生产一线与工人们拉起家常。一位来自融水苗族自治县名叫周显新的工人,和 一位来自三江侗族自治县名叫石勇航的工人分别告诉郑俊康,他们对目前的工作及收入状况还比较满意,并希望多挣钱后在本市安家,届时接他们的父母到柳州过上好日子。

  “当前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存在水 、电 、路问题需要及时解决。”“园区内出路口设计不太合理,给企业生产带来不便,交通安全存在隐患。”“企业高端人才紧缺,人才层次结构和专业结构断层。”……郑俊康昨天来到河西工业区 、柳南区中小企业孵化园召开中小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们对发展的建议,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郑俊康说,长期以来,柳州市非常重视为企业服务,这些年还每年举办一次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每月10日举行中小企业接待日活动,目的就是提高政府的运行效率,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给企业发展提供宽松环境。今年,柳州市又提出“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就是要把柳州的实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让 更多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虽然目前宏观经济形势不佳 、下行压力很大,但我们也应清楚地看到,党中央 、国务院已经出台了许多振兴经济的举措,为企业战胜困难提供了信心和资本。

  郑俊康指出,从柳州市100年来工业发展的历程得到启示,柳州市是工业文化 、工业文明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柳州人特别会搞工业,特别善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从今年全市经济形势来看,尽管其他行业存在较大困难,但作为第一支柱产业的汽车工业依然一枝独秀,上汽通用五菱在全国汽车产销量下降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上行,东风柳汽产量在去年增速高达32%的基础上,今年1至5月仍然增长20.6%。这里的关键就是坚持不懈地进行自主创新,以开放的胸怀大力引进人才。

  希望柳州市企业摒弃那些束缚自主创新能力发展的思想观念,不断加大投入,加强自主创新。外来投资者尽快将外来先进的技术带进柳州,提升柳州企业技术水平,掌握技术发展的主动权,从而真正掌握自身发展的命运。

  市委常委 、秘书长黄涛参加了调研。(罗秋振报道摄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柳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