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鼓励中小企业发展军民两用项目

时间: 2013-12-20 17:11: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欧盟委员会和欧洲防务局(EDA)正努力鼓励欧盟内部的中小型企业(SMEs)发展军民两用项目,并帮助其获得2014年至2020年间总额3250亿欧元(4475亿美元)的欧盟结构基金。在12月19日至20日防务峰会上,欧盟委员会和欧防局将就中小企业在防务领域的作用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欧盟委员会和欧洲防务局(EDA)正努力鼓励欧盟内部的中小型企业(SMEs)发展军民两用项目,并帮助其获得2014年至2020年间总额3250亿欧元(4475亿美元)的欧盟结构基金。

  在12月19日至20日防务峰会上,欧盟委员会和欧防局将就中小企业在防务领域的作用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

  2007年到2011年间,欧盟成员国的国防开支由2050亿欧元削减至1900亿欧元。欧防局局长阿诺德称,随着欧洲国防开支锐减,研究和技术将首当其冲,技术投资不足将导致面临竞争力削弱的风险,而出口越来越多地基于技术的转让。

  2014-2020年欧防局的计划包括促使政府和工业活动参与者获得欧盟的资源,特别是欧盟结构基金,支持军民两用性安全和国防项目。12个欧盟国家所呈报的72个潜在项目中,欧防局针对其中的44个项目就项目负责人应如何提高资格以获得欧盟结构基金提出了建议。要获得欧盟结构基金,项目必须具有军民两用性,而单纯的国防项目没有资格获得该项基金。

  根据欧盟成员国确定的研究和技术优先性,已经选定六个试点项目。其中包括保加利亚关于采用先进探测传感器系统提高城市安全和国防安全的项目;葡萄牙通过研发的关键技术,提高海底行动可持续性的项目;西班牙水下特征监测和分析中心项目;以及波兰的飞机飞行中入侵检测和防撞系统项目。

  欧防局制定了关于如何将欧盟结构基金用于中小企业和创业政策的指南。

  在防务峰会上,将就如何建立一个强大的欧盟工业基础进行讨论。

  此外,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获得信贷也是欧盟委员正在考虑的一个问题。欧盟委员会还希望推动建立包括中小企业、研究机构、大学和地方当局在内的集群,帮助中小企业开拓欧盟以外的业务。2014年的计划是在防务公司间建立一种欧洲战略伙伴关系,如果在某一地区有一定数量的防务公司,这些公司间可以进行联合。(寇玉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寇玉晶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