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国中小企业明年有“三盼”减税、招人与融资

时间: 2013-12-10 16:14:02 来源: 中国财经报  网友评论 0
  • 据英国多茨政治经济出版社近日公布的一份题为《英国经济增长:发挥中小企业潜力》的最新调查报告称,政府减税、吸纳人才以及吸引更多投资成为明年英国国内广大中小企业最为关心的三件事。

  据英国多茨政治经济出版社近日公布的一份题为《英国经济增长:发挥中小企业潜力》的最新调查报告称,政府减税、吸纳人才以及吸引更多投资成为明年英国国内广大中小企业最为关心的三件事。

  79%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减轻企业税负才是真正意义上帮扶了中小企业的发展。除了减税以外,很多受访中小企业主建议政府简化企业报税系统,因为很多中小企业都缺乏应对复杂报税系统的专业知识。为了顺利完成报税工作,它们不得不花钱聘请专业人员为其服务。

  除了减轻税负、简化税制外,中小企业还希望能够招聘到熟练的技术工人。超过半数的受访企业主表示,熟练工人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很多新入职的员工认为,企业应该为其提供如何提高自身管理技能方面的培训,因为这会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该报告显示,英国目前只有1/8的应届毕业生希望到中小企业工作。

  此外,很多受访中小企业主表示,打通融资渠道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自英国经济衰退以来,中小企业普遍陷入了信贷危机,很多企业面临告贷无门的窘境。因此,能够吸引更多投资成为企业主目前最为关心的事情。

  该报告显示,英国目前有很多企业主普遍对自己与银行之间建立互动关系缺乏信心,他们中的很多人认为,银行不会为中小企业承担更多的风险,企业融资难问题恐怕不会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该报告认为,企业不应把自身融资难的责任全部推给银行,企业可以通过增加其他替代资金来源为自身打通融资渠道。然而,该报告显示,传统的银行无担保和担保贷款仍是企业解决自身融资问题的首选。(戴正宗编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