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营销的“微”时代

时间: 2013-12-09 11:15:56 来源: 包头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5年前,诸多网络企业营销平台亮相包头并在中小企业中推广。马志强说,“微启点”具备了一个公众号的所有功能,只要是微信用户都可以通过关注该公众号获取订阅号知识,也可以享受基础服务功能。

 

  5年前,诸多网络企业营销平台亮相包头并在中小企业中推广。如今,“微启点”这种以微信为载体的营销平台在我市闪亮登场,从为企业制作网页到加入微信平台营销,中小企业营销已经提速进入“微”时代。

  本土微信服务平台面市

  据权威数据统计,目前,我国微信用户有5亿多人。如果你只用微信聊天或发些照片的话,那你真的out了。其实,通过微信的搜索功能,微信用户可以搜索很多公众号。关注公众号后,微信用户就能获取该公众号发布的各种资讯,享受其提供的服务。而“微启点”就是这样一个公众号。

  “我们的‘微启点’公众服务平台主要在微信上教授企业营销知识,通过与企业线上线下的互动,让企业通过微信这一便利畅通的渠道去开拓手机用户市场,让他们培养出自己固定的垂直客户,从而达到赢利的目的。”说起自己团队研发的“微启点”公共服务平台,奥邦软件公司的马志强总经理很自豪。11月份,奥邦软件公司开发的“微启点”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亮相我市,因为该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的研发队伍是我市本土软件企业,而服务的对象也是我市普通的微信用户和企业,因此,这是真正意义上我市研发的一款针对企业营销的公共服务平台。

  记者拿着自己的手机,通过微信关注了“微启点”公众号,想通过自己的操作一探究竟。刚刚关注该公众号,记者就收到一条“微启点”的简介信息。从基础服务来看,“微启点”比较贴近市民生活,可以提供生活小助手、查天气、查车票、查机票、智能服务等功能。记者在对话框输入“查天气”,只需一秒钟,我市实时天气和这一周的天气情况就发了回来,十分便捷。此外,“微启点”还有营销模块、业务模块和行业模块功能。这些功能模块究竟有什么作用呢?作为一个行外人,记者有点摸不清头脑。

  马志强说,“微启点”具备了一个公众号的所有功能,只要是微信用户都可以通过关注该公众号获取订阅号知识,也可以享受基础服务功能。但是,它绝对不仅仅限于这些功能,基础服务只是“微启点”的极小部分,他们开发这款公众服务平台最大的意义是关于帮助企业营销。

  “微启点”助企业成功营销

  2009年,易货·中国等网络营销平台亮相我市,通过制作网页、网页推广及维护,为企业做好推介及营销服务。与这样的网络平台相比,微信平台更具互动性。

  “怎样操作才能为企业服务?怎样才能实现与企业线上线下互动?”面对记者这些有些外行的问题,马志强说:“说的通俗点,就是企业通过关注‘微启点’,不仅可以每天收到我们发给企业的营销订阅号知识,还可以通过联系我们入会的方式,成为‘微启点’的会员,我们帮助这些会员企业研发自己的公众平台,并在现实中帮助企业策划营销活动,帮助商家宣传,而企业只需每年缴纳2000多元的会费,这样大大降低了他们的宣传成本。”

  马志强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比如,一家饭店成为“微启点”会员,他们会在第一时间联系这家饭店,为其建立自己的公共号。在线下,他们会帮助企业维护公众号,饭店有打折促销活动,他们都会指导饭店将这些信息通过公众号发送到关注的微信用户手中。

  记者了解到,“微启点”开通仅半个月,已有两家企业成为会员。一家是酒店,另一家是旅行社。他们已经为这两家企业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平台,帮助这两家企业从自己的微信平台上做了不少活动,社会反响很好。

  微信营销培养垂直客户

  对微信平台营销这个新鲜事物,业内人士十分看好。一方面,微信平台营销基于微信用户群体,而该群体非常庞大,因此前景光明;另一方面,相较于单一的网站搜索和团购而言,微信平台营销能为企业培养自己的垂直客户,客户相对固定,因此营销效果好。

  至于为何要和网站搜索、团购相比较,业内人士说,网站搜索选择性很广,被顾客选中和熟知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而在团购网站做宣传培养的顾客不能称为垂直客户,因为大多数通过团购选择消费地的人只是看上了诱人的打折活动。但微信平台营销不同,如果一家店有了自己的微信平台,那么关注的人就是其垂直客户,这个群体越庞大,其关注度就越高,店里的活动就会被更多人知道,营销的效果也就越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包头新闻网 作者:徐忆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