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南中小企业亟需商业新模式

时间: 2013-12-02 11:58:04 来源: 海口晚报  网友评论 0
  • 《犹太经商智慧》研讨会今天在海南大学举行。日前,国务院明确提出“新三板”试点将扩大,即将在全国范围推出,海南有上百家中小企业正在准备材料,意欲“抢闸”“新三板”。

  专家建议学习犹太人经商智慧

  本报12月1日讯(记者光明)《犹太经商智慧》研讨会今天在海南大学举行。知名教育投资家和创业投资人士、犹太商学院院长潘伟成在研讨会上认为,海南中小微企业在稳增长、促就业、创税收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也面临着商业模式亟需创新等存在问题。

  日前,国务院明确提出“新三板”试点将扩大,即将在全国范围推出,海南有上百家中小企业正在准备材料,意欲“抢闸”“新三板”。

  潘伟成认为,随着国家和地方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密集出台和落实,包括海南在内的我国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将更加优化和宽松。但像全国其他地方一样,海南中小企业发展也面临困难重重。单打独斗不懂得做资源整合;小富即安没有远大的梦想;面对新鲜事物不敢尝试,不敢冒险。管理水平低,科研能力低、信息不通畅,融资难融资贵,抵御经济风险的能力很弱。他认为,真正改变中小企业的命运,首先要改变的是老板的思维。中小企业家一直辛苦地摸爬滚打,花最多的精力,赚最少的钱。但企业的高度在于品牌,出路在于资本市场。在犹太人的成功因素中,借势操作是很重要的一环。他建议海南的中小企业家,要善于借助平台整合资源。“通过市场运作把产品卖好,通过资本运作整合好资金、资源和项目,然后把公司当产品卖股份,不仅仅思考公司该如何赚钱,还该多想如何让公司更加值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光明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