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渝138个项目有望获得政府“输血” 8成以上为中小企业

时间: 2013-11-28 16:42:32 来源: 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 0
  • 这138个入围项目,涉及重庆川渝精工机械配件开发有限公司、重庆界石仪表有限公司等企业,涵盖汽摩、IT、装备、食品、化工、药品、商贸等多个行业。汽摩企业的技改和新产品开发,也是第七批拟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重头戏”。

  公示名单显示,涉及灾后重建项目的企业包括:重庆市明宇生态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万利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庄大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等。

  据了解, 明宇生态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因此前遭遇特大水灾,目前计划购置玉米芯、米糠、桑枝、玉米等等原材料恢复生产。项目完成后,预计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约800万元,实现销售利润约1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个左右;同样遭遇特大水灾的庄大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也需要资金购买机械设备和生产原材料及机械设备维护,用于灾后恢复生产。

  助力企业稳增长快发展

  除了关注产业转型升级和灾后重建,入围第七批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项目中,包括对有市场、有回款、有效益的产品生产所需困难中小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贴息项目,对增长快、税收贡献大的新投产项目的流动资金贷款贴息项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这类项目给予资金支持,为的帮助企业稳增长、加速发展。

  据了解,涉及流动资金贷款贴息的企业,包括重庆江电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重庆华兰生物工程重庆有限公司等。

  商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已累计安排6批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支持项目达229个。以今年上半年为例,就安排了3批资金,共有1.07亿元资金支持项目142个。这些资金安排重点支持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所涉及资助的项目达134个、占“总盘子”的94.4%,资金9420万元、占“总盘子”的88.2%,带动民间投资高达635亿元,同比增长3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