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渝138个项目有望获得政府“输血” 8成以上为中小企业

时间: 2013-11-28 16:42:32 来源: 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 0
  • 这138个入围项目,涉及重庆川渝精工机械配件开发有限公司、重庆界石仪表有限公司等企业,涵盖汽摩、IT、装备、食品、化工、药品、商贸等多个行业。汽摩企业的技改和新产品开发,也是第七批拟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重头戏”。

\

   共有1.07亿元资金支持项目142个,中小企业所涉及资助的项目达134个   中小企业所涉及资助的资金达9420万元   上半年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支持情况   商报图形 徐侨唯 制

  商报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龙搏腾宇

  重庆商报讯 昨日,市经信委对“2013年拟支持的第七批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名单进行公示,138个项目有望获得政府“输血”。据悉,这是今年以来,拟支持项目数量最多的一次,拟支持项目80%以上的企业是中小企业。这138个入围项目,涉及重庆川渝精工机械配件开发有限公司、重庆界石仪表有限公司等企业,涵盖汽摩、IT、装备、食品、化工、药品、商贸等多个行业。

  扶持产业转型升级

  “从这一批拟项目的总体情况看,大部分项目与重庆的支柱产业发展息息相关,同时彰显了重庆转型升级的特点。”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强调,例如,我市将支持本土民营企业进行技改为IT代工厂商提供配套、同时将助力汽摩产业转型升级。

  重庆靖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笔电散热组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是进入公示名单的项目之一。该公司原本是全国最大民营通机消声器制造企业,今年1月获得了富士康的配套准入资质,成为本土首家跻身富士康核心部件供应商之列的民营制造企业。目前,该公司正打算购置土地,同时购买设备进行技改,提升笔记本电脑散热组的生产能力,项目投产后,最终将形成年产1500万套笔记本电脑散热组的生产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重庆造”笔记本电脑的本土配套能力。

  汽摩企业的技改和新产品开发,也是第七批拟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重头戏”。

  商报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共有20多个汽摩类项目进入公示名单,包括重庆宗申机车工业制造有限公司的新型ZS150-68摩托车开发及产业化项目、重庆宗申技术开发研究有限公司的ZS150-48A时尚街跑车研发及产业化、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的微车生产基地迁址二期涂装车间建设项目、重庆长安跨越专用车有限公司的长安跨越商用车涂装中心项目等。

  “汽摩行业是重庆的传统支柱产业,目前很多扎根这一行业的渝企,都很重视自身的提档升级。”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联伟汽车零部件(重庆)有限公司申报的焊接自动化生产线项目为例,该公司计划购置63台机器人形成焊接机器人系统,建设6条全自动生产线,达产后将实现年产150万套汽车车身大型钣金件的自动焊接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力扶持企业灾后重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