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数据推进中小企业信用贷款

时间: 2013-11-22 16:42:3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很大部分是由于其会计信息不充分与不规范、缺乏信用记录,很难用常规方法评估其还款能力。目前,民生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杭州市政府、南京市政府、北京市政府、中关村管委会、天津保税区管委会等,均开始与金电联行开展合作。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很大部分是由于其会计信息不充分与不规范、缺乏信用记录,很难用常规方法评估其还款能力。近日,一家将大数据应用于信用领域的专业机构—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政府签订了政企合作协议,应用大数据为入园企业优选,政策扶持企业筛选、小微企业信用融资、贷后监管、企业信用体检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金电联行在历时6年的客观信用技术开发研究中已为30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总规模超30亿元的非抵质押信用融资服务,未发生过一笔不良贷款。

  目前,民生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杭州市政府、南京市政府、北京市政府、中关村管委会、天津保税区管委会等,均开始与金电联行开展合作。

  (林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北京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