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浙江多举措扶持小微企业

时间: 2013-11-04 14:28:58 来源: 浙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意见》明确提出,对小微企业开展信用评级服务,帮助企业加强信用体系建设,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性担保机构等可根据信用评级情况,向企业提供优惠融资服务。对缺乏担保物问题,《意见》提出进一步推动林权、动产、应收账款、知识产权、商位使用权、排污权、海域使用权等抵质押贷款创新。

  记者 夏丹

  记者 夏丹

  浙江经济欲升级,重点在小微企业,难点也在小微企业。日前,浙江在全国第一个出台了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意见—《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3年内培育万家小微企业升为规模以上企业。

  在《意见》中,我省出台了哪些具体举措?它们的针对性够强吗?能切实将小微企业“扶上马,送一程”吗?带着这些疑惑,且听政策制定者的解读。

  税费优惠知几何

  【政策解读】《意见》在税费优惠、财政支持和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都有高含金量的具体政策措施。

  税费方面,“两税、两险、一金”(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等方面有优惠。比如,“小升规”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可享受3年政策优惠期,即允许其首次上规模后3年内单位缴费比例实行临时性下浮。

  财政支持方面,县级财政可对“小升规”业绩突出的所辖乡镇(街道)和首次上规模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财政资金奖励补助;“小升规”企业在3年内对实缴税款地方财政新增部分给予适当补助或奖励。

  企业减负方面,不得强制要求小微企业提供赞助、订购报刊杂志、加入协会、购买产品或者接受有偿服务。明确被列为培育对象和新上规企业在环评等方面的费用,3年内按其标准减半收费。

  【案例】近日,温州市通城经贸有限公司,通过水利基金减免,享受了近30万元的税费优惠。在温州,市区共有近3000多家小微企业能够享受相应水利基金减免政策。但是,一来原有申报流程相当繁琐,需要企业在经信部门的小微认证,再去地税申报优惠;其次绝大多数企业根本不知道有此项优惠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夏丹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