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发展的王道

时间: 2013-10-28 10:33:42 来源: 中国营销传播网  网友评论 0
  • 据2012年官方统计,中国的中小企业数量几乎占到了中国企业总数量的99%,其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可想而知。对于大部分中小企业而言,都是大海中的一叶小舟,保证航行安全、不被大浪打入海底,才是最关键的!

  好政策利于资金的回笼

  企业最怕资金链断裂,而我们大部分的资金来源于产品的销售,市场沉淀的资金越多,企业承担的风险就越大,以笔者曾经服务企业为例,头几年企业同样遇到了类似的问题,怎么解决账期的问题?怎么解决季节性原材料囤积所需的额外资金?因为,企业清楚的知道,所有的合作都是建立在互惠双赢的基础上的,平白无故的改变结算方式,或者直接给客户要钱,肯定是行不通的!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凡是现款订货的,除正常的销售奖励之外,另给与一定的汇款奖励;向客户收取销售保证金,缴纳保证金客户除追加全年销售返利一定的点数外,保证金也给与比银行利息高出2-3倍的分红,且销售区域公司给予重点渠道保护。在公司积极性需要大笔资金时,凡能给予公司提供资金支持的,另给与资金内产品销售的特殊政策支持。

  这样通过一系列政策,改变了合作中的结算方式,及时的回笼资金,且在关键时期,通过客户解决了资金难题,而这种融资方式,要远远好于通过银行获取资金支持。

  好政策更能促进企业稳步发展,避免大起大落

  好的政策要持续性,不同阶段,要再制定出适合企业需要的好的政策,这样有利于将企业的上下游客户进行有效捆绑,更有利于企业的稳步发展,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避免企业发展的大起大落。对于大部分中小企业而言,都是大海中的一叶小舟,保证航行安全、不被大浪打入海底,才是最关键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营销传播网 作者:张枫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