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发展的王道

时间: 2013-10-28 10:33:42 来源: 中国营销传播网  网友评论 0
  • 据2012年官方统计,中国的中小企业数量几乎占到了中国企业总数量的99%,其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可想而知。对于大部分中小企业而言,都是大海中的一叶小舟,保证航行安全、不被大浪打入海底,才是最关键的!

  产品才是企业长足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产品是企业的立足之本,决定企业的寿命

  一个企业没有了产品,就不叫企业!而我们关注了这么多,却很少有人关注或者以一种战略的高度关注自己的产品。很多企业可以大把撒钱投广告、打造品牌,招兵买马、不切实际的大肆扩张,却很少有企业拿出大量的人力物力在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上寻求突破。这是大多数企业的通病,究其原因,还是对收益和回报周期的亟不可待。苹果公司靠什么发展?靠的是产品,靠的是产品的创新能力;康师傅为什么能在中国迅速崛起,而且成为方便面行业不可逾越的老大?其红烧牛肉面光配料包的实验都不下于1万次,对微小细节的关注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而产品的不断的实验、改进是需要大量的白花花的真金白银投进去的,但康师傅成功了,红烧牛肉面至今仍是其核心产品!其实,中小企业能拿出在广告、市场开发中的一小部分资金投入到产品的研发上,其效果都远远好于其他投入方式的数倍之多。而从企业的长足发展来讲,产品才是企业的硬通货!决定了企业的发展速度和寿命。

  好产品起到品牌宣传的效果

  品牌的的打造不是简单地投广告,更何况投广告一般都是不缺钱的大佬们玩的游戏,中小企业玩硬广的结果往往变成了企业的硬伤,甚至是致命伤!好产品会说话,好产品就会形成好口碑,对于品牌的建设而言,口口相传的美誉和效果,绝不亚于广告轰炸出来的效果,而且是持续的、长久的!

  好产品会促进渠道的自建

  产品好,品质好,消费者自然会有需求,这就倒逼着渠道商去主动经销、上柜摆放你的产品,渠道自然而言的就建立起来。比如老干妈辣酱,一个业务员没有,但在中国的辣酱行业,它就是天花板,它就是不可逾越的传奇,尽管各级渠道商利润薄的可怜,但为何仍乐此不疲的甘做搬运工?靠的是什么?还是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营销传播网 作者:张枫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