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付小楠:资本市场为中小企业提供哪些产品

时间: 2013-10-28 10:32:52 来源: 红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 还有银行系统的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也是银行帮着发行的,这是在债权融资方面几个马上可以做的落地产品。尤其要讲到一点,在县域经济层面,我不太主张大家做重复建设,也不太主张大家重复上市。

  目前,资本市场能够为中小企业、小微企业提供的产品哪些是大家马上可以用的?

  从债权类来说有这么几类,一是中小企业私募债,针对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是上交所和深交所发行的,由券商来给你做成交工作,资本市场更看重的是你未来的成长性和还款能力。二是中小企业的集合债,在高新区内的产业园,你可以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要求,集合发中小企业的企业债,可能拿不了多少钱,但每家有个2000-3000万吧。国家发改委刚刚推出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的“小微企业增信债券”,券商和银行都可以承销,起点门槛就更低了,但需要地方融资平台统一帮着做申请,对地方融资平台来说没有通道的问题,谁都可以去报,对小微企业来说是很好的,是可以考虑的。还有银行系统的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也是银行帮着发行的,这是在债权融资方面几个马上可以做的落地产品。

  还有股权融资,我大概总结了这么几点。第一,大家觉得资本市场是嫌贫爱富的,你有钱才会支持你,实际上忽略了一点,资本市场还是看重成长性的,如果你确实自己自身成长性和行业成长性,资本市场还是愿意支持刚刚创业方面的投资,天使投资,将来做到一定程度还可以上市,刚才两位同仁也讲到了PE投资,这些都可以帮助企业在成长过程中提供资金。

  尤其要讲到一点,在县域经济层面,我不太主张大家做重复建设,也不太主张大家重复上市。比如,像加加食品,我相信在你们那个地区有很多做酱油的企业,你们上市以后,其他酱油企业也拍着胸脯说我要上市!我认为,最好的方式是和已经上市的上市公司,被他收购,并成上市公司主体中的一部分,更有利于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