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COSME计划为中小企业提供35亿欧元融资

时间: 2013-10-22 16:20:12 来源: 新民网  网友评论 0
  • 《新欧洲》10月18日消息,欧盟计划通过新的“企业与中小企业竞争力计划(COSME)”在2014至2020年间为欧盟的中小企业提供35亿欧元的资金支持。COSME是欧委会第一个专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计划,目标是使受到金融危机严重影响的中小企业实现融资,帮助他们进行国际扩张。

  《新欧洲》10月18日消息,欧盟计划通过新的“企业与中小企业竞争力计划(COSME)”在2014至2020年间为欧盟的中小企业提供35亿欧元的资金支持。为了解释COSME计划中新的金融工具的运作方式并鼓励知名金融企业成为该计划资金的中介机构,欧委会副主席兼企业委员塔亚尼今天在意大利启动一系列活动。

  COSME是欧委会第一个专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计划,目标是使受到金融危机严重影响的中小企业实现融资,帮助他们进行国际扩张。调查显示,中小企业在很大程度上依赖银行贷款,且没有其他选择。30%的企业使用银行贷款,40%的企业依靠银行信贷额度或透支工具。对63%的中小企业来说,银行贷款是实现公司增长的最佳外部融资方式。但是,尽管在私人经济领域中小企业创造了85%的就业岗位,他们常常不能达到银行放贷标准。COSME计划旨在通过提供贷款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这个问题。60%的COSME预算约23亿欧元将通过金融工具实施,并提供担保和风险资本以鼓励资本和投资进入中小企业。(周荣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