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朱宏任:简政放权释放中小企业创新活力

时间: 2013-10-15 16:03:17 来源: 和讯  网友评论 0
  • “第七届中国中小企业节”于2013年10月13日至10月15日在西安召开。着力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对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重点培育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加快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推动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

  登高望远,中国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发展的内升动力不断增强,尤其是改革开放的全面深化,将有效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为中小企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当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一些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障碍还依然存在:一是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然突出。实际上这一问题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全局性、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普遍难题,虽然金融部门和有关方面已经在许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依然需要加大力度推进。二是生产成本,尤其是人工成本 上升较快,这是中小企业反映最多的问题,劳动力成本上升有一定的必然性,中小企业也要主动调整,摆脱低廉劳动力,唯一的出路就是转型升级。中小企业面临的挑战也存在着重要的机遇,各方面情况显示,当前中小企业稳中向好的趋势有望延续,工信部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会同各部门各地区进一步加大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力度,重点做好相关工作。一是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加大政策协调和工作配合,以今年国务院小微企业政策专项督查为抓手,加强跟踪检查和政策评估,以简政放权释放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二是着力改善融资服务,贯彻落实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继续实现两个不低于的目标。三是着力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协作配套发展道路。四是着力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对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重点培育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加快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推动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

  中小企业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关注和支持,中小企业协会成立以来,在子彬会长的领导下,在顾秀莲副委员长等一批老同志的亲力支持下,对中小企业的服务不遗余力,为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中国中小企业节着眼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局,紧扣中小企业发展的热点,积极为中小企业搭建服务宣传、展示交流、合作、对接的广阔平台,大力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努力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衷心祝愿中小企业节能成为广大中小企业的盛会。当前中国正处在转型升级,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关键阶段,将全面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不断释放制度红利,持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我相信广大中小企业能够坚定信心,牢牢抓住历史机遇,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本届中小企业节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