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如何顺利进军海外市场

时间: 2013-10-14 10:11:04 来源: 中安在线  网友评论 0
  • 9月25日,我省组织40多家中小企业参加在广州举办的中小型企业博览会。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专家建议我省中小企业认清市场,先练好内功,再出国“觅食”。专家表示,我省中小企业要利用好国际有利的经济因素,充分利用好我省出台的惠企政策和措施,使开拓海外市场的路更顺畅。

  省中小企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由于资本、信息、人才等因素的限制,更应该做足准备,只有产品过硬才能够在国际复杂的市场上站住脚。

  巧用政策出国“觅食”

  专家表示,我省中小企业要利用好国际有利的经济因素,充分利用好我省出台的惠企政策和措施,使开拓海外市场的路更顺畅。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向海外拓展,我省出台了多项鼓励政策。省商务厅介绍,近年来我省开展了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去年全省共1234家企业、3092个项目获得资金支持。该资金对项目内容的要求为:优先支持境外参展,兼顾国际产品认证、管理体系认证、国际市场考察、企业培训、境外商标注册及广告、境外技术及品牌收购。

  除了政府资金支持外,我省还推出多项举措帮助中小企业。如面向中小企业推出的“统借统还”担保贷款、“一企一策”制度针对性地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进出口中的实际困难等。

  专家建议,我省中小企业开拓海外市场过程中要及时适应国际企业管理模式。同时,要学会利用各种国际展会的平台,寻求更多的合作方式,包括横向的产权结合、战略联盟、长期合作协议等,以及纵向的与供应商合作、渠道控制等。(见习记者 夏海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夏海军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